城建局廉能管理考核办法

时间:2022-10-13 10:03:08

城建局廉能管理考核办法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廉以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促进本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根据《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廉能风险防控标准化作业规程》,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

二、计分方法和考评内容

(一)计分方法

考核采用百分制,按照各单位自评得分、局廉能风险防控办公室(以下简称防控办)考核得分、局领导评价得分,分别占20%、60%、20%的原则综合计算考核结果,排出名次。考核结果分为三个等次,其中90分以上为优秀,90—89分为达标,80分以下为不达标(具体记分方法见考核标准)。

(二)考评内容

⒈组织机构发挥作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实施此项工作。(5分)

⒉工作机制完善健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按期查找单位、个人廉能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并按月检查、考核落实情况。(15分)

⒊公开内容及时全面。按照局《局务公开实施办法》和《廉能风险防控标准化作业规程》规定内容及时限,公开相关工作结果。(10分)

⒋防控措施落实规范。坚持使用办照明白卡、便民联系卡和各类服务指南,规范使用各种防范登记表和登记台帐。按《廉能风险防控标准化作业规程》规定,履行相关上报审批手续。(40分)

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无因落实防范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的群众上访投拆,无被上级明察暗访或局查处的工作人员违纪行为。(20分)

⒍群众评议成绩优良。企业、群众调查满意率90%以上,在地方政府组织的民主评议行风考评中,成绩优良,位于优胜档次。(10分)

三、考核方法

为体现考核的客观和真实性,对单位考核实行以季度考核为主,与年度目标考核同步进行,与单位自评、领导评价结合,以考察档案、资料记载和现场抽查的方式进行,对个人考核每月进行一次。

四、考核结果使用

年度形成考核报告,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考评结果作为单位、个人当年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优胜档次的予以表彰,并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加分因素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为不达标档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五、组织领导及要求

防控办负责对各单位的考核,每季将考核情况形成报告,并进行通报。单位负责对个人的考核,每月将考核情况上报局防控办备案。防控办对各单位考核的同时,随机抽查单位对个人的考核情况。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廉能风险防控的考核工作,对照保障措施,进行经常性、制度化的监督检查。局防控办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责令限时改正。机关股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真实、准确、客观、公正地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考核,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