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办公会议制度

时间:2022-09-16 10:29:44

城管办公会议制度

为提高城管局行政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推进办公会议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

一、会议原则

严格遵循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原则,在“充分论证、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基础上,明确职责,提高效率,确保政令畅通。

二、会议内容

(一)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讨论决定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研究本系统各基层单位的工作。

(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讨论决定给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重要请示和报告。

(三)分析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形势,通报有关重大事件和重要情况,讨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和专题事务,研究调度重点工程项目任务分解及推进办法。

(四)听取有关科室和基层单位的专题汇报以及报请局办公会研究决定的问题和事项。

(五)研究决定工作考核、大会表彰和人员奖惩等事项。

(六)其它需要办公会研究决定的事项。

三、会议程序

1、局长办公会实行周一例会制度,根据需要也可由局长决定临时召开。

2、局长办公会由局长主持或委托的副局长负责召集主持,参会人员一般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城治办副主任、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公司总经理、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所长。必要时,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指定人员根据需要列席会议。

3、办公室主任负责局长办公会的议题收集、记录整理、决定或纪要拟制。

四、会议决定及其执行

1、局长办公会上形成的决议,由办公室作好书面记录,根据会议精神和工作需要下发会议纪要或通报,并由督察部门实施督办督查。

2、执行中对出现意外情况一时难以落实的决定事项,经办部门应及时向相关领导报告情况并提出处理建议。

3、对保密要求的议定事项,未经局长委托,任何与会人员不得向外透露。

4、贯彻落实会议决定中发生误传、走样或拒不执行决议等情况时,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附则

1、本制度如与上级有关精神不符,则按上级有关精神办。

2、本制度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在局长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