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民评工作规定

时间:2022-12-05 09:00:52

发改委民评工作规定

为推进我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制定以下七项工作制度:

一、集中剖析制度

针对重大项目单位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以及不应该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剖析,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政风行风建设状况汇报制度

1、召开班子会适时听取政风行风办公室对评议不同阶段的工作汇报,及时掌握本部门政风行风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动态,解决存在问题。

2、对敷衍了事、拖延应付、存在问题较多的股室,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要通报批评。

三、督促检查制度

1、委行风办对整改的问题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并定期进行督促检查。

2、制定整改意见书,内容包括基本评价、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等。意见书一式二份,一份送提意见的单位和个人,一份留委备案。

四、信息交流反馈制度

1、委政风行风办公室要编发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简报。

2、委政风行风办公室每星期上报市发改委政风行风办公室动态信息、典型事例各不少于1篇。

五、边评边整改制度

1、要针对评议意见,征求的意见以及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对能及时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列出整改计划,抓紧进行整改。

2、注重建立健全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六、会议制度

1、要按照时间要求召开动员会、转段工作会、剖析会。

2、安排召开座谈会、现场征求意见会。

3、召开班子会及时研究各阶段的工作。

七、评议反馈制度

对征求到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后,及时反馈到提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征求他们的意见,对整改不到位的继续进行整改,直到满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