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接待工作制度2篇

时间:2022-11-27 03:23:07

城建局接待工作制度2篇

第一篇

为加强对外友好交往和工作联系,合理安排好接待,并控制接待费用支出,保障接待工作有章可循和规范有序,特制定本制度。

一、接待客人实行对口接待要做到热情礼貌、服务周到,同时要励行节俭。

二、严格控制接待客人范围,一般仅包括与本单位有业务关系的领导干部、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兄弟县市区领导;招商引资客商;严禁揽客接待,严禁一客多陪。

三、用膳最高限额执行标准:要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既要热情又要节俭,一般来客安排机关食堂接待,不上高档宾馆用餐,不上名酒名烟;原则上不安排高消费的娱乐活动。特殊情况要安排在食堂外接待,在外接待采取现金结算和签单相结合,需经主要领导批准,并填写派餐单,否则不予报账。

四、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市、区考核、考评用餐由局里统一安排,其他客人由分管领导接待。

六、接待签单由直接接待的领导或办公室经办人员签字并指定数额,接待费用核报时,票据上必须有办公室经办人签名和分管领导签名方可报帐,否则,不予核报。

七、餐费结账:在食堂用餐每月一结算统计,在外用餐每季度一结算统计,并在班子会上适时公布。

本制度颁布之日起执行。

第二篇

为加强对局机关车辆的管理,本着规范管理、节约开支的原则,特制订本制度:

一、局机关车辆是为本局工作人员进行公务工作的交通工具,根据相对固定、统筹安排、确保主要领导工作用车的原则,严禁公车私用。车辆归办公室统一管理。

二、车辆派遣制度

除94202车由办公室负责调配使用,其它车辆由使用车领导互相调配使用。

1.局领导因公用车,由领导直接通知司机出车。

2.各科室、部门人员因工作需要用车,由办公室负责派车。

3.上、下班原则上只接送副科级以上领导。

4.兄弟单位或其它领导需要借车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办公室方可派车。

5、法定假日因私原则上不派车。

三、用油制度

车辆用油用车领导和司机要坚持节俭原则,一律实行刷卡,定点加油。油卡管理统一由乘车领导掌握和管理,每次充卡前由办公室安排人员进行里程和充值登记。严禁给本车以外的任何机动车(含摩托)刷卡加油,一经发现对责任人予以待岗处理。

四、维修制度

机关车辆实行定点维修。凡待修车辆首先由驾驶员填写维修单报办公室及分管领导同意并确定维修项目后方可维修。维修单据由司机和乘车领导签字方可有效。

除正常保养外,全年日常维修费(按程序审批)使用三年以下的车辆原则上控制在3500元(不含大修),三年以上五年以下的车辆控制在5000元以内,五年以上的控制在7000元以内。

五、安全制度

驾驶各种车辆,必须持有效的驾驶执照,并严守交通规则。

1、因私事擅自使用车辆发生的一切事故,造成车辆损坏、人员伤亡及事故的各种费用由驾驶员负责。

2、因驾车违章、违规等现象造成的罚款费用,由驾驶员自理。

3、专职司机要经常做到对车辆的保养和检修,确保车况良好,出行安全。

六、奖罚制度

驾驶员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者(以交警提供依据为准),给予奖励800元。

1、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对维修费及加油费每年进行不少于三次抽查,凡发生一起虚开票据或索要钱物等弄虚作假行为,经核查属实的,对责任人第一次处以报销费用3倍的罚款,并通报批评;第二次给予责任人待岗处理,并报区纪委备案。

2、驾驶员必须绝对服从机关的统一调配,确保领导正常工作用车需要,如有阳奉阴违、不听调遣,或工作时间关机等现象,将扣除每月的出车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