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行文工作制度

时间:2022-11-21 09:12:59

项目办行文工作制度

(一)行文要求

1、拟制公文必须及时、认真、正确,保证公文质量。

2、正确选择文种,并按规定的格式和要求拟稿,力求保持文稿的完整性。公文一般应由标题、正文、主送单位、抄送单位、主题词等组成。

3、力求文句通顺,条理清楚,用词确切,标点正确,文字简练规范。

4、地点、单位、文件、事物等,一律用全称或规范化简称,文中多次出现的全称,第一次必须用全称,在注明后,方可使用简称。

5、一律使用国家法定的标准计量单位,类型数字使用要保持前后一致。

6、文稿内容必须符合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规定,情况真实,观点正确,保守秘密。

(二)拟搞分工

1、综合性的事务材料,由办公室负责拟稿。

2、各科室职责范围内的文稿,由各科室负责拟稿。

(三)核稿和签发

文稿经核稿后,按规定送主任签发。

(四)编印和归档

1、公文签发后,由拟稿科室负责打印、校对、装订,办公室负责审核、分发。行文日期以文件签发日期为准。

2、凡以本办名义印发的文件材料,包括专项工作材料,都须一式二份连同原稿送交办公室,并按有关规定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