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接待制度2篇

时间:2022-11-09 04:25:13

城投公司接待制度2篇

第一篇

接待工作是公司对外联络、相互沟通、扩展信息、广结良友、融洽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搞好接待工作对于公司同外界建立互信关系、获得支持、和谐合作、展示公司风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作用。

一、接待工作应遵循“友好真诚、热情周到、举止适度、勤俭节约”的原则。

二、接待的主要对象

来公司进行视察、检查、指导、协作、参观、办事、拜访等工作的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个人。

三、接待客人实行按级别分部门对应接待。公司工作人员不论是谁,遇见来人均及时主动询问来人单位、身份、事由等,然后迅速介绍给有关领导或部门接洽,不可视而不见,冷落怠慢。

四、接待客人要彬彬有礼、态度友善、礼仪恰当,自信但不傲慢,交谈用语文明、谈吐优雅、举止自然得体。答复问题要客观真实,思路清晰,考虑周全,谨慎许诺,处理问题要严谨得当、掌握分寸、权责相宜、随机应变,决不能对外提供对公司不利的情况或资料,做有损公司利益的事件。非权限范围内的事情必须请示领导,不可越权行事和擅自表态。

五、招待费用必须本着“需要、合理、节约”的原则从严掌握。

第二篇

为加强城投公司各项在建工程的管理,规范工程签证,有效的控制工程造价和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明确职责,为决算和审计提供公平、公正的依据,特制定本制度。

一、签证原则

1、工程施工单位应严格按工程施工图组织施工,不得任意更改。因工程建设需要,确需增减工程量的,由施工单位报批,经批准后,方能实施签证。

2、签证必须在确保工程技术标准和质量标准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方能实施签证。

3、签证必须及时,尽量不影响工程施工,严禁事后补签。

4、签证涉及工程量增减需要实地丈量、计量的,必须由开发部负责人和项目工程师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勘察、测量、清点,勘察后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共同签证。

5、签证内容必须客观、真实。数量、规格、尺寸标注明确,不得产生异议。

6、对隐蔽工程、临时工程的签证必须做好现场记录,同时还要做好图象、数据资料的收集、保管、归档。

7、签证单做为工程决算和审计的重要依据,管理由工程核算员负责。

8、为加强公司廉政建设,有效防止工程腐败的滋生,形成外部监管机制,县纪工委将全程参与有关工程签证工作。

二、签证程序及变更价款确定

1、签证程序:施工单位提出签证的理由(填写《工作联系单》)­——报现场监理审查——建设单位报请监管单位共同参与现场勘察后,对投资公司法人同意后对《工作联系单》予以回复(纪工委负责人、项目工程师、开发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项目法人共同签字)——施工单位填写《工程变更签证单》——经现场监理、纪工委负责人、项目工程师、开发部负责人、工程核算员、项目负责人现场勘察、验收、核对工程量并现场签字确认——报公司总经理审核签字——项目负责人在公司班子会提交记录备案。上述程序的签证为有效签证,其它为无效签证,无效签证不得进入决算,不承认相应的工程量。《工程变更签证单》一式三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执一份。

2、隐蔽工程完工后由施工单位申请,建设、监理单位及时组织验收签证。隐蔽工程验收是指工程中隐蔽工程子项目部分是否达到了设计规范要求以及对工程质量、工序、工程量的实际考核。验收中发现问题应通知施工单位及时返工,返工后由施工单位报验,直至验收合格。未经验收签证施工单位不得擅自覆盖和隐蔽,否则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3、工程量变更、材料品牌变更,材料价格与标底价不符或价格波动等因素引起的工程量、工程造价、工期的变化均应按要求启动有效签证程序办理签证。

4、因设计变更增加造价的,应对变更设计的合理性进行论证,确需变更的,由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联系,由设计单位出具变更通知单,并做好增加造价预算,确定后予以签证。

5、签证变更价款应按下列方法计算:

⑴合同价或审定的施工图预算中已有与变更工程相同的单价,应按已有的单价计算;

⑵合同价或审定的施工图预算中没有与变更工程相同的单价时,应按相类似项目确定变更价格;必要时报请县有关部门确定;

⑶合同价或审定的施工图预算没有适用和类似的单价时,应由施工单位按照合同规定,编制补充单价由工程监理、建设单位、纪检部门审核后确定。必要时报请县有关部门确定。

三、责任追究

1、由于签证人员弄虚作假造成工程量增加的或由于签证记录不全面、不准确造成异议,导致经济损失,造成恶劣影响的,一经查实,给予经济处罚、纪律处分直至法律责任。

2、有效签证单是工程决算和审计的重要依据。未签证或无效签证不得进入决算,审计中不承认相应的工程量,责任由施工方自负。

四、零星工程项目的签证参照本制度执行,本制度未尽事宜按国家及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