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考勤制度

时间:2022-11-09 04:10:37

城投公司考勤制度

为了创造高效有序的工作氛围,强化纪律观念,建立约束机制,形成一种团结紧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维护单位形象,提高办事效率,根据整风肃纪活动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1、本制度以自觉为前提,以考核为手段,以完成各自工作任务为目的,服从服务于公司的工作大局。

2、公司办公休息时间,原则上遵照县政府规定的作息时间执行,依据本公司实际情况可作适当调整,以行政部通知为准,特殊情况另行规定。个别岗位在某一时间段由于工作的特殊需要,上下班时间难以规定,可作灵活调整,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

3、出勤实行签到制度,由行政部负责收发表(卡),并统一汇总登记,以此作为考评和奖罚的重要依据。签到每天分上下午各二次,即上午上班时间为9点前,下班时间为11点后,下午上班时间为3点前,下班时间为5点后,不得代签、补签、提前签、事假、公差由行政部人员负责登记。

4、公司全体人员必须自觉遵守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岗位,上班时间如因私临时需要离岗,必须向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请假。

5、因病或因事请假必须报有关人员批准,半天之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一天之内由分管领导批准,一天以上必须报总经理批准,急需本人处理或待办的公司重要事务,在请假前必须处理妥当或委托代办妥善。

6、公司各种与出勤有关的奖励或补贴,均以各自出勤情况为依据进行计发,凡非因公缺勤均不得享受。

7、公司干部职工迟到或早退一次按5元一次计扣发工资并累计,无故离岗、脱岗按旷工算,旷工一日按50元计算扣发工资并累计,每工作日因公事需要离岗的要在2天内到分管领导处补打卡,否则按旷工论处,如公、私事需临时外出要请假的要说明原因和时间要求,无故延长请假时间的按早退论处。如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项被县效能办等检查组、明察暗访组发现的,除按县机关单位要求处罚外,公司另扣发该人当月工资200元。每月出勤为满勤且县明察暗访组未发现该职工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司将用罚扣下来的费用根据情况给予奖励。

8、对未按照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连续旷工超过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在编不在岗的干部职工,坚决按要求报组织人事部门给予以免职或辞退,一年内请私事假累计15天以上30天以下的时间按每20元一天扣发年终津贴。超过30天的扣发一半年终津贴。

9、以上规定的情况由行政部每月5日前统计汇总一次报分管领导审核后再报总经理签往财务部执行扣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