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局学习制度

时间:2022-11-05 10:36:22

县规划局学习制度

为切实加强监察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掌握现代化专业知识的技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竞争能力,培育服务精品,努力创建一个学习型、文化型、专业型、创新型的团队组织,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形式

(一)局机关集中学习。参加局机关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的内容、成员、时间及学习地点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

(二)大队集中学习。大队每月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两次,学习时间不作统一规定,由大队根据工作情况自行安排。全体人员要按照大队集中学习的计划安排和要求积极参加,要做到学习有记录本和个人学习笔记。

(三)个人自学。大队每一位工作人员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广泛涉猎各方面领域,扩大知识面,要自己安排时间,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成系统。

二、学习内容

(一)理论学习。每一次的集中学习都要明确一个主题,学习时主要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展开讨论。主要学习内容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时事政策和法律知识、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政策知识;同时,还要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工作需求,及时安排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报刊重要文章等。

(二)业务学习。要加强对城乡规划、政策、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广泛阅读和认真学习各类有关业务方面的书籍和报刊资料,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在规划监察工作业务方面成为行家里手。

(三)文件学习。发挥文件作为学习载体的作用,对各级下发的文件,每位同志都应认真阅读,深刻理解,并严格执行。

(四)书目学习。开展“好书大家读”活动,大队每季度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供大家进行精读学习。

(五)培训学习。全体人员要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班;认真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考试、考核、竞赛,并努力取得良好成绩。

三、学习要求及考核

(一)学习要求。全体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学习的纪律或规定,自觉增强学习意识,按时参加各类学习。集中学习要有学习记录,主要记载每次学习讨论的时间、地点、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和发言情况。个人要有学习笔记,主要记录个人心得体会、讨论发言提纲和听取辅导等内容。

(二)学习考核。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工作中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使学习成为工作的先导。全体人员每年都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撰写1-2篇心得体会文章。大队将把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