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小车管理机制

时间:2022-10-15 09:18:07

审计机关小车管理机制

一、局机关工作用车,由办公室负责管理并统一调度使用。

二、车辆使用范围:局领导的公务用车;机关对外接待的公务用车;各科室审计进、出点业务用车;局机关工作人员紧急公务或因病等特殊情况用车;局领导批准的其它用车。

三、调度使用车辆本着公车公用,先急后缓的原则,合理安排,首先要保证局领导公务活动用车和特殊情况用车。

四、其他干部因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用车,可请示局领导后,经办公室予以安排。

五、有关单位因工作关系确需借用单位车辆时,应在不影响局内工作的前提下,经局长同意后,方可安排。

六、如因特殊情况需到外单位借用车辆时,由办公室负责联系。未经局领导同意,个人不得以单位名义擅自到外单位借用车辆。

七、车辆保养维修:驾驶员应经常检查和保养车辆,保证车况良好。车辆年检和各类保养、维修,统筹安排、备案,由办公室派人,与司机一起按要求规定定点检查、维修。车辆的维修费用由办公室结算。车辆维修应事先报告,并填报《车辆报修登记表》。

八、油料管理:车辆的各种油料由办公室统一管理,驾驶员加油,凭加油卡到指定的油站加油,无特殊情况不得用现金加油。车辆用油实行登记,每月对登记情况进行一次数量核定,每季度或半年通报一次用油情况,超过定额用油的应查明原因。

九、驾驶员按时上下班,没有出车任务,必须在办公室正常上班,保证随时出车。

十、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不开违章车。凡因在行车中违章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除保险公司赔偿外,驾驶员要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因违章的罚款,单位不得负担。

十一、驾驶员要爱惜车辆,节约用油,勤保养,保持车况良好,勤擦洗,保持内外干净,不得将车辆借给他人驾驶,驾驶员个人用车也要经局长或办公室主任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