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绩效考核办法

时间:2022-10-10 11:09:46

公路局绩效考核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考核体系,规范和加强机关干部绩效管理,加强平时考核,客观、公正地评价机关干部工作绩效,促进勤政廉政,改进机关作风,调动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一章绩效考核形式和内容

第一条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应坚持“客观、公正、重实绩、求实效”的原则,对机关干部考核统一使用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印制的《考核手册》,并建立当日记载,以记大事、记功过、记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作为绩效考核的一个重要项目,绩效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定期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定期考核采取年度考核的形式,被考核对象按照岗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总结,并在一定范围内述职,测评。

第二条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考核内容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班子团结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领导能力和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纪律状况等五个方面;机关干部主要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

第二章绩效考核程序与方法

绩效考核主要采取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个别谈话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等方法进行,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绩效考核采取百分制评分方式,年度考核分值为60分,平时考核分值为40分,综合评分得出考评结果。

第三条民主测评。民主测评主要了解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和工作情况。

(一)民主测评结合述职述廉进行。领导班子述职主要内容为:班子建设、开展工作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机关干部个人述职主要内容为: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机关干部作口头述职,领导班子述职可由主要负责同志口头述职,也可以作书面述职。

(二)参加民主测评人员范围为:市局机关的(包括信心中心)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信息中心全体职工以及各单位党政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所属公司领导;养护道班长和职工代表;单位人数较少的,可以由全体人员参加。

(三)分发测评表,参加测评的人员在听取述职的基础上对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认真、事实、客观、公正的测评。

第三章绩效考核评价等次

第四条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其中评为“优秀”等次的一般不超过总数的20%;机关干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中评为“优秀”等次的一般不超过总数的15%。

第五条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等次确定可按以下原则掌握:

(一)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具备优秀条件,各项指标优良率、满意度达到90%以上的一般应评为“优秀”等次。

(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在考核年度内有因重大安全稳定责任事故、计划生育被一票否决、以及没有完成局工作目标任务等情况,班子和负有责任的科级领导干部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三)民主测评“一般(基本称职)”得票率超过三分之一,满意度调查“不满意”得票率超过三分之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般应评为“一般(基本称职)”等次。

(四)民主测评“较差(不称职)”得票率超过50%,满意度调查“不满意”得票率超过50%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般应评为“较差(不称职)”等次。

第四章绩效考核结果运用

(一)确定为优秀须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

2、精通业务,工作能力强;

3、工作责任心强,勤奋尽责,工作作风好;

4、工作实绩突出;

5、清正廉洁。

(二)确定为称职等次须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较高;

2、熟悉业务,工作能力强;

3、工作责任心强,工作积极,工作作风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