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职能转变制度

时间:2022-10-09 09:48:22

财政局职能转变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树立良好的财政人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

1、财政年预决算公开、半年预决算公开。

2、领导职责和公务员职责、工作目标、原则和要求公开。

3、其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

二、公开的程序要求

1、公务员职责、工作目标、原则和要求。根据财政局岗位职数,将局长、副局长及业务工作人员按照各自的业务分工,设置《县财政局工作人员监督岗牌》,注明的项目有:姓名、照片、职务、工作职责等并在每个工作人员案头设置相应的监督牌,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2、专项经费开支审批程序公开。将专项经费的拨付使用情况公开,作为清政廉洁的一个重要方面认真对待,每年将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公布,资金分配将执行《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标准,随项目进度拨付,资金使用情况实行定期审计制度,各项资金的收支情况,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并将审计结果公开。

3、其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定期或不定期公开。

三、政务公开的形式

政务公开主要采取政务公开栏、文件公开、会议公开等形式。

四、组织领导的形式

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监督是核心。为了搞好政务公开,成立财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经常性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各业务股室政务公开事项的办理过程、结果,以指导各业务口进行公开的方式方法,让群众满意。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电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