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办全年管区工作考核制度

时间:2022-06-12 08:25:00

镇政办全年管区工作考核制度

为充分调动各管区的工作积极性,解放思想,务实求效,争创一流,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实现大的跨越和根本性转变,根据镇党委、政府《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农村重点工作考核实施意见》,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管区、管区及其工作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一)自身建设。主要考核日常学习和工作纪律、遵规守纪、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二)重点工作。主要考核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信访稳定、计划生育、村务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与各管区村庄考核结果挂钩。各管区所辖村庄季度和年度考核得分按一定比例计入管区考核得分。

三、考核及计分办法

按照“季度考核、年终统算”的原则进行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季度考核在次季度的首月进行。年终考核以四个季度考核结果的平均分按60%折算记入年终考核得分,再加上管区村庄年终得分折算40%,即为年终考核得分。对各管区的考核,由镇党建办会同有关业务部门,采取日常考核与阶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经镇管区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核把关后,提交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四、考核奖惩

(一)季度考核公示。

管区工作实行每季度一考核,考核结果于次季度首月10日前在机关公示栏中公示。

(二)考核结果使用。

1、工作经费和年终奖金发放的依据。工作经费以每个管区每季度1200元为基数,根据考核得分据实发放。年终奖金发放依据年终考核得分,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确定。

2、评先选优的依据。对年度工作考核前两名的管区,授予“年度先进管区”荣誉称号,发放奖金2000元,同时增加1名“镇级优秀共产党员”名额。

五、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管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实施对管区的考核工作。

(二)把握原则。对各管区的工作考核要严格把握“公开、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考核意见的要求,明确工作职能和责任划分,力求考核结果科学、公平。

(三)严肃纪律。考核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对考核工作不重视,考核工作不认真、不公正,造成考核结果失实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