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21 05:39:00

审计部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度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局公开办)。

1、工作人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有下列行为:因受理人员的过错而错误给予办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权谋私,因工作人员工作拖拉造成未能按照承诺规定的时限办理完毕的。

2、应当根据岗位职责,区分不同情况分别追究审批人、经办人的责任。

3、对过错责任人员可以照有关规定及情节的轻重分别作出处理:(1)批评教育;(2)责任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并年终不评优秀档次;(3)不予晋级、晋职;(4)停止执行职务;(5)辞退。

4、责任人员行为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已触犯刑律,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二、政府信息公开审议制度

1、局公开办负责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审议;

2、审议公开内容产生过程是否公正、合理;

3、审议公开事项决策过程是否民主、科学;

4、审议公开的结果,是否真实、可信;

5、以局名义公开的内容都应先填写《签发单》,办公室主任在《签发单》上标注是否给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

1、局廉政监督员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评议组织工作;

2、局廉政监督员负责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

3、每年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社会各界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有效性进行评议,并对评议情况通报,对存在问题督促责任科室认真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反馈制度

1、局办公室负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每周定期收集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报告局领导,及时反馈有关科室整改,并回复群众。

2、局办公室负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开设热线电话,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

3、局各科室要结合本科室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完善工作并进行反馈。

4、局办公室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并将落实与反馈情况进行通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备案制度

1、局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应按要求建立档案。

2、局各科室应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报局办公室统一归档,保存备查。

3、凡以局名义公开的政务都应向局办公室报备。

4、局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完善补充的内容都应各自归档,并向办公室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