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办办公室工作规定

时间:2022-05-16 09:56:00

新农办办公室工作规定

(一)基本原则

1、协作配合。建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分工协作、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与协作。

2、突出重点。提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内容,汇总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综合研究后向区协调领导小组提出意见或建议。

3、整合创新。组织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共同建设,实现建设资源的合理配置。

(二)健全制度

1、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通报分析新农村建设的进展及运行情况,讨论需要协调的问题,并按分工处理。对需要上报区协调领导小组的各项事宜做好预案研究。

2、督促检查制度。以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督促检查主体,重点督促检查新农村建设项目的建设动态、工作进度及发展趋势。

3、信息联络制度。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驻村指导组、各责任部门工作组保持联系,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信息。各牵头责任部门及驻村指导组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向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工作信息。

4、工作报告制度。以《简报》形式定期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区协调领导小组、驻村指导组、各责任部门、相关各街道和村通报建设情况。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区协调领导小组。

5、工作调查研究制度。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开展新农村建设专题调查研究,形成调查研究制度,向区协调领导小组提出意见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