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网络管理工作制度

时间:2022-05-15 03:37:00

农委网络管理工作制度

为提高工作效率,科学安全使用网络和微机,特制定本规定,各处室及全体职工要认真遵守执行。

一、委机关委域网维护及各处室微机由委办公室统一管理。处室网络及微机管理实行处(室)长(主任)负责制。

二、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编制、运行、传播危害网络安全的软件;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和淫秽色情等信息。

三、不得点击、查阅色情、暴力、反动的网站。

四、涉密文件和资料不得上网或设置在“共享”夹。

五、各处室应将所有已定稿文件资料(除需保密的)放入“共享”文件夹,以便利领导及其他处室查阅,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六、做好病毒防范。杀毒软件要及时运行并升级;外来软盘必须先查毒、杀毒后再使用;在媒体警示病毒严重危害(发作)之日不得上网,以防止病毒的危害。

七、网络及微机的使用只限于工作范围,任何人不准在网络和微机上看电影、聊天、游戏或娱乐。

八、非本单位职工未经许可,不得随意上机。

九、违反上述规定而情节轻微者,给予批评教育或诫免谈话;违规操作造成设备损坏者,视其情节给予经济处罚;涉嫌违法者,交司法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