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车辆管理工作制度

时间:2022-05-15 03:24:00

农委车辆管理工作制度

为了使机关车辆经济、合理、高效、安全地使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制度。

(一)机关车辆统一由办公室管理,驾驶员出勤由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考核。

(二)机关车辆要按照“保主保重、统筹兼顾、合理调度、统一管理”的原则由办公室统一调度。

1.委领导用车可直接通知驾驶员出车,但远郊下乡或市外出车要通知办公室。

2.处室用车,主要保证下乡、会议及接待工作,须提前和办公室预约,由办公室协调安排。

3.双休日及节假日出车,须经办公室同意,凭车辆审批单报销相关费用。

4.未经办公室同意擅自出车者,一切后果由驾驶员自负。

(三)办公室调度车辆必须分轻重缓急,要认真做好出车登记。

(四)领导出差后,所乘车辆及驾驶员由办公室统一调配使用。

(五)晚上车辆必须入库,因无车库在外停放者,必须保证车辆安全。

(六)倡导勤俭节约,减少费用开支。

1.车辆夜间停车费每月一般不超过120元,白天停车费每月一般不超过40元(包括省内省外)。

2.车辆由司机自行清洗(特殊情况除外)。

3.车辆用油根据车型和行车里程计量控制,每季度核对通报一次。

4.车辆维修由司机申请,车辆管理员根据受损情况严格把关后,报经办公室批准,在指定地点维修。

(七)驾驶员必须服从调派,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车安全,做好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查”工作。

(八)驾驶员对车辆要做到勤保养、勤检查、勤维修,要保持车况良好,车内外整洁。

(九)驾驶员应及时检查、保养车辆,根据办公室调度或领导安排随时准备出车。

(十)驾驶员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文明行驶,工作时间不得饮酒,严格做到“六不”:不私自开车;不酒后开车;不疲劳开车;不赌气开车;不开英雄车;不开故障车。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良好的业务技能。违章罚款或肇事责任由驾驶员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