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作联会规章制度

时间:2022-03-04 08:35:00

农民工工作联会规章制度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增强部分间的协分配合,依据市人民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施行意见》(政发[]30号)和市县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市农民工工作联会成员的通知》(政办函[]42号)文件要求,经县县政府研讨决定,坚持县农民工工作联会(以下简称联会)准则。现将详细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会成员构成

成立联会指导小组,联会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西平掌管,成员单位由县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监察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县住建局、县农牧局、县文广新局、县卫生局、县计生局、县工信局、人民银行支行、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工商局、县计算局、县安监局、县法制办、县扶贫办和县委宣传部、县委农工委、县法院、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共30个部分构成。县人社局局长陈国清为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明确1名负责同志为构成人员。

联会办公室设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负责联会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副局长许味堂兼任,办公室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构成。

二、联会首要职责

研讨拟定农民工工作的严重政策办法,为县县政府决定计划供应意见建议;督促检查各乡(镇)、各部分相关政策落实和任务完成状况,协调停决政策落实中的难点问题;研讨确定年度工作要点和阶段性工作方案;按期向县县政府汇报工作状况,并实时传递乡(镇)、各部分。

三、联会议事规矩

(一)按期向县县政府汇报工作发展状况。首要是落实政策和工作任务完成状况,总结推行各部分开展农民工工作的经历和做法,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联会全领大会。学习贯彻中心和省关于农民工工作的有关精神;议定年度工作方案、任务目标和阶段性工作和安排;传递工作发展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政策办法的建议。确因工作需求,可以随时召开全领大会或局部成员单位大会。全领大会经县县政府赞同,可约请有关部分负责同志列席。联会以大会纪要方式确认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赞同后印发各成员单位,还抄报县县政府。

(三)不按期召开专门大会、开展专项活动和结合调研。联会办公室依据年度工作方案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不按期组织各成员单位或局部成员单位召开专门大会进行专题研讨,并实时向联会各成员单位传递工作效果。还,各部分和单位要指导和督促本系统开展查询研讨,经过多种方式,具体推进农民工工作的发展。

(四)做好信息传递和交流。联会办公室依据工作发展状况,编纂《联会简报》,报送县县政府及联络大会成员单位。联会办公室负责有关信息搜集和档案治理工作,编印工作手册,并按各成员单位要求实时供应材料信息。

(五)实时研讨主要状况。对农民工工作中的严重问题及对策建议,经联会评论评论经过后,上报县县政府。遇有意见不合的,由掌管人、召集人或联会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协调后仍不能构成一请安见的,将有关意见和理由报县县政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