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及管理人员相关责任制

时间:2022-02-24 08:22:00

馆长及管理人员相关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二、做好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考勤考绩工作,组织好政治和业务学习。

三、熟悉掌握馆藏档案的数量和保管情况,组织鉴定馆藏档案、检索工具、编制、资料编研等项业务工作,督促检查馆内的安全保卫、保密及库房管理工作。

四、主持召开馆务会议,总结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落实全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人制,监督检查执行和完成任务情况。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执行《档案法》及其它档案工作法律法规,遵守纪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做好档案的接收、征集工作,使应入馆档案及时完整收集入馆,并努力提高案卷质量。

三、对入馆档案加以准确鉴定,科学组织全宗,合理排列案卷、编目、上架,编制检索工具,使档案存放有条不紊,管理规范、标准。

四、经常保持库房整齐清洁,保养维护库房设备,了温湿度记录,安全分析,做好库房“八防”工作。保证档案安全,延长档案寿命。

五、经常保持库房整齐清洁,保养维护库房设备,了温湿度记录,安全分析,做好库房“八防”工作。保证档案安全,延长档案寿命。

六、遵守档案鉴定销毁制度,定时清理、编报应销毁档案清册,履行销毁手续,不得擅自销毁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