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职能

时间:2022-02-23 11:23:00

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政府物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物业管理方面的方案、措施,并组织实施。

2、组建物业管理企业,编制企业简介、指导、监督物业管理企业活动。

3、受理有关物业管理企业的投诉、调解纠纷,并负责完成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初审审报工作。培育规范物业管理市场。

4、组建本辖区内的业主委员会,指导业主和业主委员会工作。受理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投诉,并调解纠纷。

5、负责本辖区内的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完成辖区内的物业管理达标,优秀小区的考核申报工作。

6、负责辖区内的10万元以下物业管理维修基金项目的审批与组织,竣工验收工作,以及对10万平方米以下物业管理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7、编报行业主管部门的统计报表工作,参与物业项目的综合验收工作。

8、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并指导、协调做好管理工作。

9、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