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改造建设指挥部机构职能

时间:2022-02-18 05:41:00

城区改造建设指挥部机构职能

人民政府城区改造建设指挥部于年5月成立,总指挥由政府区长担任,副总指挥由分管副区长担任。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简称城改办),为常设机构。

一、主要职能

宗旨是提高城区综合管理服务功能,改善城区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主要职能:负责落实执行自治区和关于城区改造的方针、政策。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城改指挥部决定的各项任务。负责起草编制各项有关城市建设方面的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有关规定和制度。组织协调城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了解并督促指挥部成员单位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各项任务。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城区改造及道路修建和平房、危旧房改造开发的招商引资工作。

2、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负责广场及其还迁小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工程。

3、为建设单位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建设单位在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协调办理相关开发手续等。

4、按照国家《招投标法》、《建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办理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手续;负责组织所承担改造建设项目的综合验收及档案资料的整理、汇总、归档工作。

5、负责组织工程管理单位和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进行质量监控,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6、负责组织协调融资工作;负责资金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