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食药监政务公开管理制度

时间:2022-01-08 11:35:00

市委食药监政务公开管理制度

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强化群众监督,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一)内容:根据单位工作职责界定,凡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相关的事项,都应予以公开。主要包括:办事机构名称、办事依据、办事要求、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办事时限、监督方法及途径,以及办事对象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办事应提供的资料及应办理的手续等。

(二)主要形式:一是通过会议、文件、通告等方式公开;二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三是通过建立政务公开专栏、办事指南、办事明白纸等形式公开;四是通过局网站公开。

二、组织领导

(一)政务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各科室负责人都要根据分工,具体抓好和落实具体执行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办公室负责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统一规划和部署,受理对违反政务公开制度的投诉,对违规行为提出整改建议;加强宣传工作,帮助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扩大政务公开的知晓面和影响度;抓好平时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使政务公开工作深入人心,成为每个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三)各科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树立大局观念,自觉落实各项制度。

三、监督落实措施

(一)建立健全举报、投诉监督机制。办公室具体受理人民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局举报投诉电话为:;通信地址:市新兴路75号,邮编:。

(二)聘请社会监督员。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监督员调研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反馈信息,督促落实。

(三)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并公开通报检查情况。

(四)加强考核和奖惩。将政务公开的情况纳入科室和机关工作人员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拒不执行政务公开制度或执行不力的科室和个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