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管理考核方案5则

时间:2022-08-01 11:53:00

事业单位管理考核方案5则

县邮政局综合管理考核1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邮政企业管理,提高通信质量和服务质量,严格规范管理制度,使各项业务健康有序的发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办法。请各部门、班组按此办法认真、严格地考核到每个职工,实行奖惩兑现。

一、考核方式

由人事、财务、市场部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按考核办法逐月不定期的进行检查(抽查),了解全局邮政生产过程,包括资金票款安全、上下班制度、服务质量、交接验收、处理规格、业务收入、报表时限等存在的问题,凡是检查、了解发现的问题一律实行扣款制,在当月生产奖金中考核扣罚,如当月不够在下月生产奖金中补扣。

二、考核内容

(一)、通信纪律、通信质量

1、总包损失(丢失、损毁)每发生一袋(15日内完整找回的不作损失,造成延误的按延误处理;有进无出作损失处理)查清责任后,对责任人扣款500元。

2、给据邮件损失每发生一件(内容同上),查清责任后,对责任人扣款100元。

3、邮件总包延误(不分进出口;总包邮件应发未发;丢失后在15日内无损找回,已造成延误的按延误处理),对责任人处以每袋每天50元的扣款。

4、邮件(含给据、平常邮件)延误,不分进出口;邮件应发未发,应封未封,应投未投,错投,信箱应开未开,错分错发,邮件未及时(节假日除外)正确传递投交给收件人的情况按延误处理,对责任人按给据邮件每件扣款5元,平常邮件每件扣款2元。如造成州局检查罚款的由责任承担按州局罚款全部金额。

5、私拆、隐匿、毁弃邮件报刊,每发现一次(无论多少),对责任人扣款300元以上,并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6、对乡邮投递员不按规定时间出归班(以乡邮投递员排单考核为依据)的,每少出一班扣款200元。

7、市内报刊投递,当天到达的所有报纸(除有证明自取的和节假日除外),第二天必须投递完,杂志第三天必须投递完,否则视为延误处理,报纸延误每份每天扣款0.5元,杂志每本每天1元。

8、以用户查询或申告为依据,丢失(含交接不清,未签字,无据可查)杂志每本扣款10元,报纸一份2元(扣款不包括报刊标定价)。

9、分拣封发与邮车、营业与分拣封发、投递与分拣封发、报刊分发与投递等之间必须严格执行“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三项基本制度”,认真执行当面交接签收,明确责任,以便事后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10、机要文件总包积压延误,发生一袋每天对责任人扣款300元。

11、机要文件失密、丢损,对责任人处以每件3000元的扣款。

12、邮件全程时限和邮件处理规格根据州局监督岗抽查通报情况为准,综合合格率分别低于州局规定而被罚款时,罚款金额全部由营业及相关责任人承担。

13、对发生通信质量问题(如丢失、损毁、积压、延误、被冒领等)未及时向局领导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一次扣款200元,情节较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二)、规章制度

1、各类邮件必须认真执行催领和清退等相关规定,并做到处理手续齐全,加盖章戳清晰,如处理不全、不清造成邮件、资金安全受影响的,每发现一次对责任人扣款10至20元。

2、检查中发与有违反重要空白凭证管理规定,不按所需量核发,容易造成邮件(资金)安全事故或造成引起赔偿事件的,每发现一处(次)扣款50至300元。

3、各相关责任部门的负责人对所属人员的有关邮件、资金安全进行检查督促,并有文字记载可查,否则,发生一切案件对相关负责人扣款50至100元。

4、对违反支票印鉴分管,支票使用、超额取款、超额留存现金,不按要求及时上缴业务收入,不按要求使用及管理金库等涉及到资金安全方面的重要规章制度的,发现一次扣款100至1000元,发生案件的赔偿全部损失,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各级管理监控(含营业复核、事后监督、汇兑检查、质量检查、会计出纳、邮政视查、电子稽查等)人员不按要求认真履行各自的监控检查职责,应当发现的问题未发现的每次对责任人扣款20至100元。

6、班组(支局)基础管理资料及各种登记统计表(簿)不齐全和内容不完整的每一种或一处扣款10至30元。

7、各种邮政业务、财务、统计报表及必须按时准时向相关部门上报;因漏报或迟报造成罚款的,相关人员承担全部罚款金额。

8、无故不参加局上各类公益活动一次扣款20元。迟到、早退、请事假不参加者一次扣款10元,请病假不考核(病假必须有医院证明或住院证明、医药发票,否则按事假处理)。

(三)、服务质量

1、营业投递和对外服务的部门,内部用户意见函满意度达不到85分的,分别对相关班组或个人每少一分扣款50元。

2、城市投递必须执行“四川省邮政投递规范化服务检查评定标准”,发生用户投诉的每人次扣款100元。

3、由于服务态度和质量问题,与用户争吵,造成用户有理由申告每发生一次对当事人扣款100元,被新闻媒体曝光,给企业形象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每发生一次对责任人扣款500元。

4、部门之间以及各工作环节之间发生推诿、扯皮,影响生产和经营的对责任人处以100元以上扣款。

5、生产场所所用的各种机器设备不爱护而人为损坏,造成不能正常营业的每发生一次对责任人扣款200元,并承担维修机器设备的全部费用。

6、服务环境脏、乱、差,用品用具杂乱无序,堆放无关东西,每发现一次扣款10元。

7、上班时间做私活、溜班、串岗、吃东西、聚集闲聊、大声喧哗、会客、打毛线,带无关人员到工作场所,每发现一次对责任人扣款10元。

8、上岗不穿规定的工作服装,未佩带工号牌,未备足针、线、笔、浆糊等,每发现一项对责任人扣款10元。

9、无关人员翻阅邮件、报刊发现一次扣款10元,翻阅涉及用户秘密的储蓄凭证等业务单册,每发现一次扣责任人100元。

10、投递现场、投递桌、分拣格、批信台等乱堆放无关的物品,不清洁等每次扣相关人员10元。

11、投递对待用户不热情、诚恳、亲切、礼貌,邮件未妥投到收件人手中,发现有捎、转、带的每次扣款20元,如造成相关责任及经济损失由责任人全部承担。

12、专递邮件必须做到“门对门、桌对桌”服务或按用户指定的地址投递,未做到的每发现一次扣款30元。

13、投递人员擅自停投邮件报刊每发现一次扣款50元,(非节假日无用户自取书面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证明而不予投递的,视为擅自停投)。

14、拒绝办理各类邮政开办业务,发现一次扣款100元。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发现未执行者一次扣款50元。

(四)、安全生产

1、凡发生汽车、摩托车安全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不论责任和事故大小,责任人承担发生额减去保险公司赔偿后的差额部分的35%的经济损失。

2、凡发生其它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承担发生额的100%,并处以500至5000元的扣款。

3、由于负有监督检查职责的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失职,管理不严,检查不到位,规章制度不落实等原因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相关管理人员和责任人追究监控责任外,并处以50至500元扣款。

(五)、劳动经律、精神文明

1、违反劳动经律,工作不尽职尽责,互相协作配合不好的,不服从指挥调度的,每次扣款20元

2、违反车辆管理规定,未经领导同意公车私用的每次扣款50元,摩托车私自借给他人使用的每次扣款50元。

3、不遵纪守法,有打架、斗殴、、吸毒、、等丑恶现象或有损害企业利益、名誉等行为的每发生一次扣款100至1000元。

4、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有计划外生育的,除按相关规定处罚外,对责任人每次扣款4000元。

三、其它规定

1、凡检查时发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数据不准确,不按规定办事,造成后果的,每次扣责任人50至200元款。

2、各对口部门上报的邮件量、统计数据、平常未执行逐日登记、填写表格,造成被州局罚款时,将对责任部门按州局的罚款加倍处罚。

3、以上考核仅属企业内部考核,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地方各级政府规定的,除按本办法进行处罚外,还要根据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四、本办法从年月日起执行。

城管局机关出勤考核2

为提高工作效率,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全体机关干部必须遵守机关考勤制度,上班必须签到,因故不能签到的要告知常务领导或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做好记载。

第二条无正当理由全年累计30次不签到,或连续15次不签到的,财政开支的取消奖励工资,年度考核列为不称职,其他开支的,按实际出勤兑现工资,无故少签到一次扣5元。

第三条严格执行请假、消假制度。请假半天,普通职工由站股队长批准,请假一至三日需经主管领导同意并告知常务领导或办公室主任,超过三日需经局长同意,站股队长向主管领导请假,班子成员向局长请假。

第四条领导班子成员带班,特殊岗位工作的站股长和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双休日和节假日在岗,要有详细的考核记录,经带班领导和主管领导签字后,记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在领导带班考勤登记中,由办公室主任统一汇总。

第五条在机关设立满勤奖,年终兑现,获得满勤奖的,年终一次性奖励500元。考核由办公室每月一公布,请假不满勤的,因工作需要有双休日、节假日在岗的可以抵顶。

第六条领导双休日带班的时间不能少于6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因工作需要在岗的站股队长。工作量和工作时间由主管领导认定签字,并记在领导带班记录中。

第七条因工作需要季节性工作或工作面不在局机关的,实行抽查考勤,全年抽查累计10次无故不在岗的,财政开支的取消奖励工资,其他开支的每次扣20元。抽查由办公室负责并记录在册。

第八条考核认定在局党政班子领导下进行,办公室负责情况综合,定期通报考勤情况。

第九条节假日、双休日在岗补助,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能安排串休的串休,不能串休的给予补助。

第十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计生信访工作的制度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口计生信访工作,促进人口计生信访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通过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促进计生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立。

一、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负责制度

人口计生信访工作由本局“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重大信访案件、上级交办案

件由局领导包案负责;每周三由局领导轮流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并做好接待情况记录。局和乡镇街道确定专人负责信访工作,推动群众合理的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和落实。

二、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确立各乡镇街道分管计生主任为计生信访第一责任人,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写入与乡镇街道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一年两次对乡镇街道实行考核,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考核的内容。

三、完善和落实信访法规宣传教育制度

加强《信访条例》和人口计生信访工作规章制度的宣传贯彻。在计划生育重大宣传活动中,将《信访条例》的宣传列入重要内容。并通过每年不少于2次对乡镇街道信访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业务培训,规范信访工作人员的言行,增强其依法办事的能力。

四、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办结制度

对接访的信访事项,规范登记,并在15日内作出处理。对一般的信访事项,应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在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信访事项,经本局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对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时上交结案报告。

五、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会议制度

人口计生局每半年召开一次人口计生信访工作例会,通报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信访工作态势,研究处理信访问题。

六、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归口承办制度

局信访工作人员将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分类,按照部门科室职能分工,及时归口科室分管领导,各科室按照各自职责,参与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调查研究和处理工作。对属基层解决的信访及时交办至乡镇街道。

七、群众逐级上访和分级受理制度

乡镇街道级本着“只办不转”的原则,及时就地妥善处理,合理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上访人如不同意处理意见,乡镇街道应引导上访人在收到书面处理意见30日之内,凭此《群众上访处理意见》30日之内到区人口计生局请求复查,努力减少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重复信访,切实把计划生育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八、完善和落实信访事项公开监督制度

公开局领导和局办公室接访电话、电子邮箱和领导值班安排,公开信访办事程序,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对署名来信每信必复,对来访、来电登记当事人电话,处理结果及时回复。同时加大对基层人口计生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力度,及时督促承办单位按规定期限办结信访事项,并按规定反馈办理结果。

员工健康体检管理制度4

一、体检时间

1、每两年(逢双年)安排一次体检,每年一次妇科体检(逢双年与二年一次体检一并进行)。

2、每年体检时间安排在××--××月份,具体时间由公司工会与承检医院落实后书面通知到工会。

二、体检对象

全公司正式员工(包含退休员工)

三、体检项目

1、普检

:血粮、血脂、肝功、乙肝两对半、甲肝抗体、胸透、心电图、b超(肝胆、双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35岁以上男性)。

2、妇科体检:b超(子宫)、乳腺彩超、常规妇检、白带10项、防癌涂片。

3、特殊检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四、体检安排组织

由公司工会安排组织,医务室参与。

五、体检经费

体检费用由公司解决,复查费用由本人负责,本人放弃体检机会的,公司不予任何补助。

六、体检报告

1、体检报告包括体检表原件,体检综合意见及建议。受检者可根据体检综合意见进行健康咨询及疾病诊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疗。

2、公司工会、医疗室收到体检报告后,由公司医疗室根扰体检情况进行登陆、分类,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制订公司职工健康档案管理与使用制度。

3、对体检内容过行登陆、分类后通知本人。在体检登录、通知本人过程中,承检医院与公司工会、医疗室应尊重并保护职工个人隐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4、体检报告属公司所有,由公司医疗室备案保存,需要体检档案就诊或咨询的,须向公司医疗室办理借还手续或复印。

七、有关要求

1、公司职工体检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限人数(b超)检查的项目,应服从公司的统一安排,因生病、住院、出差、产假等特殊情况的职工可适当延期进行(体检结束之日起,20天内休检完毕)。

2、职工进行检查时应利用业余时间,职工进行检查时应向部门负责人请假,不得影响工作。

3、本制度由公司工会负责解释。

总裁办公会会议管理手册5

为规范办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依据有关规章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手册。

本手册是组织总裁办公会的基本依据。总裁办公室对本手册的实施负有检查和监督责任,所属人员必须各司其职,认真贯彻落实,并在执行中进一步改进完善。

一、职权和议事范围

(一)总裁办公会是总裁在职权范围内,

对所属各部门、分/子公司、人员和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对重要事项进行集体议事的会议。

(二)总裁办公会讨论和决定下列事项:

1.公司经营管理重大议题。

2.沟通传达公司经营管理重要信息。

3.重大人事安排或机构调整。

4.临时性、突发性事务。

5.对内部制度的重要修改建议。

6.其他必须由总裁办公会讨论决定的问题。

二、会议组织程序和要求

(一)总裁办公会开会时间一般为每月第二周下午2:00(时间约2个小时)。

(二)总裁办公会参会人员为总裁班子成员,根据议题需要,可特邀董事局、监事会成员、顾问、总监、有关部门、分/子公司负责人和其他人员列席参加时,由总裁办公室负责界定参会人员名单并提前通知。

(三)总裁办公会由总裁主持,总裁办公会讨论和决定问题,通常按照确定议题、准备预案、提前通知、充分酝酿、会议发言、形成决议的程序进行。

(四)总裁办负责总裁办公会的文书整理、信息传递和会议记录等保障服务工作。

(五)北京市内参会人员集中在总部开会,外阜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参会。

(六)会议要求:

1.总裁办公室于会前10天向各总裁秘书发准备议题邮件,会前回收议题,按议题紧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要程度排序汇总。议题及相关方案附件如不清楚或不完整的,要及时沟通,搞清弄懂。会前4至5天将议题、议程、参会人员名单及座次、经费预算、有关预案报俞总审核后,报王总审批。

2.重要议题提交总裁办公会讨论前,要组织深入调研,进行科学论证,明确具体方案建议,必要时由有关人员到会作出说明。

3.总裁办公会议题由总裁最终确定。总裁办公室提前三天将议题通知参会人员,必要时附上会议讨论议题的预案。参会人员接到议题和预案后,进行必要的准备。会议准备期三天内如有临时议题经总裁确定后可进行调整。

4.参会人员不得请假,不得由他人替代参会。遇有极特殊情况不能到会时需经总裁批准,并用书面形式表达对相关议题的意见,或委托相关人员征求议题。

5.总裁办公会发言与决议情况,要有完整准确记录。会议记录由总裁办公室负责保存,保存地点为公司档案室。查阅会议记录,须经总裁批准。

三、会议纪要的落实情况

(一)总裁办公会作出的决议,在一个工作日内由总裁办公室负责形成会议记要,经会议主持人审批后,在会后两个工作日内下发相关人员或单位。

(二)总裁办公会作出的会议决议需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包括获得授权的副总裁、总裁助理、下属各分/子公司负责人)组织认真贯彻执行。

(三)具体责任人需对各自落实的决议内容进行细化和分解,明确负责人、完成时限和标准,统一调度力量,形成整体合力。

(四)参会人员要严守会议纪律,对会议内容除按规定的范围传达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泄露,不得在公司散布不同意见和不满情绪。

(五)总裁办公室对决议落实情况及时检查督促,确保总裁办公会决议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