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勤考核制度

时间:2022-11-03 10:37:00

出勤考核制度

一、考勤

1、凡在机关工作的同志要按时上下班,上班后由本人到办公室签到,不准代签,办公室要责成专人负责签到考勤,要严格监督按时收好签到表。

2、如因公外出不能签到时,本部门负责人必须事先向办公室说明,由办公室签注“出差或开会”等字样,否则按迟到登记。

3、凡事假、病假要履行请假手续。无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

4、各部门都要建立上班期间外出登记簿,凡部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外出办事都要进行登记并报部门领导,如检查发现不在岗并未请假的按早退处理。

5、有上幼儿园和小学三年级以下小孩确需接送的,经个人申请,部门负责人登记签注意见,分管机关工作的领导批准后可提前半小时离岗。

二、请假

1、机关工作人员请假半天以上(包含半天)须写请假条,经有关领导批准并报告办公室后方可离岗。

2、确有实际困难事先不能请假者,应及时电话报告部门领导和办公室领导,并在上班后当日内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3、各部门工作人员请假一天以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含三天)由部门负责人签注意见后交分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上由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注意见,然后由局长批准,局长不在时由总支书记批准。总支书记、副局长请假时由局长批准。

三、奖惩办法

1、机关工作人员旷工一天扣减20元。

2、未按正常程序请假的,按旷工处理,迟到、早退一次扣10元。

3、在出勤考核中如有舞弊行为者,扣除当月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