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实录读后感范文

时间:2022-08-11 09:08:26

忏悔实录读后感范文

在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中,深度剖析了15个真实的贪官案例,对涉案人员的忏悔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在阅读《忏悔实录》案例的过程中,我对这些惊心的案例感到震惊。我总结了案例中落马的贪官的特点:就是目无法纪,导致自己滥用职权;不加强思想道德学习,利用权力为自己以及亲属谋利;不能控制个人欲望,大肆收受贿赂,最终锒铛入狱。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学习、总结,在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我要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杜绝“四风问题”在我身上发生;树立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防止自己被物质所诱惑;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政策,做到为企业的发展、为群众服务;接受监督,做到不滥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通过这些方式来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觉悟和防腐拒变能力,保持作为一个领导干部的廉洁作风。

在阅读《忏悔实录》贪官的自我忏悔以及作者对贪官的点评中,作者以案明法、以法说纪,使我意识到有一个纯洁的社交圈子、规矩的工作圈子的重要性。在氛围良好的社交、工作、生活圈子中,在他人优良品德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亦或是以身作则用优良品德影响他人,都能使我们的防腐拒变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养成清正廉洁的习惯。

通过这次阅读学习,我意识到:在工作中,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必须强化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树立以为企业的发展、为职工群众的工作服务的态度。时常反省自己:是否做好了本职工作?是否为人正直?加强自身的执政之德、律己之心,思考贪念带来的害处,保持领导干部的廉洁操守、公正严明。

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要在我党领导干部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为人民服务,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永葆党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