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实干胜于空谈后有感

时间:2022-07-19 10:22:53

古语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哪怕是最难堪的失败也可以用实际行动将它转化为成功。如果只是纸上谈兵,怨天尤人,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不去积累经验和能力,那么到了白发苍苍之际回首一生将毫无成就可言。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管做事业也好,企业也罢,成功都是靠实际行动一步步累积起来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将言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才能成就辉煌的人生。这就是我读的梁官雪的《实干胜于空谈》这本书的大致内容。

我觉得她书中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实干是做成一切事情的前提”。所谓实干就是要把所说所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只有敢于去做才会有成功的可能,一切事情如果只是嘴上说说永远不落实到行动中去,那就都是空话;学再多的东西,懂再多的东西,如果不运用到实际中去,也就永远都是空头支票,就像人们常说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我作为一名汽车站的检票员,日常工作就是站务,检票,做好检票前的准备工作,按发车的时间、班次提醒乘客排好队,并向乘客介绍车次、沿途停靠站点、终点站站名等情况并做好各项发车记录,每天要接触很多的人,有的是农民,有的是学生,有的是生意人等等。每日重复的工作和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有时候会让我觉得很累,很多事情都不想去做,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但读完《实干胜于空谈》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昔日的工作激情又回来了,我觉得既然在其位就必须谋其职尽其责,不能因为自己有时的懒惰和厌烦心理就忽视了自己工作的责任。为了能够更好地为乘客们服务,让乘客们旅途一切顺利,我决定自己也要像梁官雪术中所说的将一切付诸于实际行动。克雷洛夫曾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在我日常工作的这条河流中,每天都会有数以千计的人们要过河,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们搭起过河的桥梁。面对有问题的乘客我会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对于不熟悉乘坐车次的乘客我也会热情地为他们讲解;面对乘客们的询问我也会做到微笑着回答。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全部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就像说的: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我虽然不是什么领导,但是我也会坚持做到融入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博得人们对我工作的满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