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没有任何借口的个人体会

时间:2022-10-27 09:17:00

读没有任何借口的个人体会

在美国西点军校,有一个广为传诵的悠久传统,学员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以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没有任何借口”是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一位新生的第一个理念。它其实是告诉每一个学院一个道理:”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这样的理念不但在军队适用,在企业中同样适用,企业中的员工就相当于军队中的士兵。我们也应该懂得:失败没有任何借口。

作为一个办公室文秘,主管文书和接待,工作在企业中处在重要的一环。工作就意味着责任,领导给予的任务既是使命也是信任,就有责任区完成它。只有有了这样的思想,才能激励自己相反设法的去完成各种任务,不给自己找任何逃避的借口。

我深深的明白,工作中如果没有责任感,凡是总找借口来回避工作、解释错误的人,是不能充满热情与感恩的工作的,各种各样的借口会成为滋生懒惰、拖沓、责任心淡泊的温床。只有抛弃找借口的习惯,以“没有任何借口”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才不会畏惧工作中出现的一切问题,以迎难而上的勇气直面问题,在工作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技巧,这样失败将随借口的消失而离我们远去,成功将快步向我们走来。

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公司文秘,主管文书、督办工作,做好公章的使用、登记;做好接待和相关用品的发放。做好小家园地安装。做好每月一站式办公会的参会和会议纪要工作;完成领导和办公室临时交办的工作。这就决定了我的工作在一定的情况下代表了公司的形象,面对领导的信任,责任的重大,“没有任何借口”给予我莫大的勇气。成为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的动力,没有借口就没有了退路,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以破釜沉舟之士气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各个击破。

目前,有这么一句话很流行: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工作努力的程度取决于责任心的强弱;责任心的强弱,借口的多少是突出的外在表现。人的命运往往不是自己可以主宰的,但面对命运的态度是自己决定的。在工作的时候,我们无法按自己的意愿决定自己工作,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工作态度,不以借口逃避工作,拖沓工作,努力想办法圆满完成任务,将自己该做的和能做的活儿干好,干漂亮!

作为当代青年,以“没有任何借口”为座右铭,在社会的洪流中,迎风搏浪,是我们共同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