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光辉的旗帜个人体会

时间:2022-09-14 09:29:00

读光辉的旗帜个人体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激昂,有一首歌的题目是没有共产党。节奏明快,歌词的内容很简单,但年幼的却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直到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才认识到什么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诞生到现在九十年来,一九一一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走过血雨腥风的岁月,领导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走过艰难变革的日子,引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生活,改革开放奔小康,中华民族迎来新的辉煌的发展。

而且记录了无数为新中国的复兴、崛起、腾飞而奋斗的英烈和先辈。有抗日名将左权;杰出的爱国将领;抗美援朝的英雄;科技工作者李四光等,《光辉的旗帜》这本书中不但记载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奋斗不息的风雨历程。给我印象最深的第十一课“呕心沥血自强路”中的主人公—邓稼先。

和同事们隐姓埋名进入茫茫戈壁滩,邓稼先是国的两弹元勋”为了研制“两弹一星”核弹、导弹和卫星)三十四岁时就离开妻子和两个幼小的儿女。潜心研究,经过众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社会几乎忘记他时候,1964年10月,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浩瀚的戈壁滩上空升起了一团蘑菇云,几年之后,第一颗氢弹又放出了炫目的光芒。当“大炮仗”冲击波冲击各国地震监测站,使全世界为之瞩目的时候,才从幕后走到台前,被人们所熟知。

美国是第一个,从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到氢弹的爆炸。用了十三年;苏联是第二个,用了七年;英国是第三个,用了四年;而坐在第四把交椅上的中国,才用了两年,而且是六七十年代,那样一个缺衣少食、物质匮乏的恶劣的环境之下研制成“两弹一星”难怪西方人总会感到不可思议,就连诺贝尔获得者—著名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都曾经特意地问邓稼先:听美国人说,看来,中国的原子弹是一个美国人帮助、帮忙研制的这是真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一部让我感动而难忘的电视连续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更让我明白科研工作者们那种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发奋图强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也是学习的榜样。

为了祖国母亲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现在生活奔小康了经济建设发展了国家强盛了人民也不受欺侮了这些都是先辈们为我创造的作为小学生的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在学校上学?有什么理由沉迷于电脑游戏?有什么理由不思进取、不积极创造?应该像《光辉的旗帜》一书里的前辈、先烈们学习。

则国强,粱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少年弱,则国弱。今天,整个世界的眼睛,也许还有外星人的目光,都注视着东方—东方,中国巨龙又飞舞起来了正追逐着新的潮涨!亲爱的同学们请让我牢牢地记住邓稼先前辈临终前说过的那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请记住,不要让别的国家把我拉下的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