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天会爱笨小孩个人感悟

时间:2022-09-11 03:08:00

读老天会爱笨小孩个人感悟

告诉了许许多多忽视的问题,老天会爱笨小孩》这本书讲了许许多多的大道理。而且反方向证明了笨的好处。

因为笨没有自信,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很笨的孩子黄金鑫。老师也觉得他很笨,所以不喜欢他也没有孩子和他玩。就在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另一个小学教学质量比较好,于是就转到那个学校。因为老师和同学都很好,给了帮助和鼓励,所以他开始自信起来了有一次他去听讲座,一个非常成功的北京大学毕业的人演讲,那个人就说他小时候其实也很笨,但是笨又笨的好处,举了很多例子,黄金鑫的爸爸妈妈都很不耐烦,可是这个演讲给了黄金鑫很大的鼓舞,鼓动。黄金鑫原来最不擅长写作文了但是这一篇他写了很长,老师给全班同学都读了从那一刻起,开始改变自己,变得自信了很多。开始相信自己,不在自卑了。

学习非常好的也不能瞧不起那些笨的人,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不一定那些成功的人都是非常聪明。因为笨也不一定没有好处。笨没关系,最主要你肯学,爱学,去学,所为笨鸟先飞,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现在非常成功的人俞洪敏,非常敬佩书中的那个以前也是笨小孩。因为他一个笨小孩,用了自己的证实事例换取了家长对笨的好处的认可,也许俞洪敏可以不承认自己是个笨孩子,但是如果他不用真实事例来告诉大家他小时候的笨,那么很多笨孩子的家长也就会对他孩子的笨无奈,不去培养,不重视他成长。

一个很好的同学,觉得书中黄金鑫的同学秦超逸。因为秦超逸很会鼓励别人,人很好,很爱帮助人,就像有一次老师让他打英语词语,念一个六个人就看谁先打到结果黄金鑫一个也没有打到女生都在抱怨,但是秦超逸却安慰他说,没关系,看准点,反应快一点就行了女生就是霸道。

读几遍就会背了可是背得快忘得也快,有些聪明的孩子。因为没有非常熟的去读,没有把它深深地刻在脑子里,所以被的快,忘得也快;可是笨的孩子,虽然要读好多好多遍,可能要读个三四十遍,可是读的那三四十遍就使那些书中的东西深深地印在脑子里,所以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掉。因为你笨,所以你下的功夫就多,因为你笨,所以做事情就要专一,就因为这样,什么事情才都会做认真。笨并不是一件极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