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阅读感想

时间:2022-01-06 10:27:00

呼啸山庄阅读感想

不可否认这一篇小说涵盖的东西远远逾越了爱情的自身它赞扬了人的美德抨击了人心的黑暗用世俗的生活画卷了对美好的追求。从中学到如何把自我与他人对照来发现自己的缺点洗却心灵的龌龊同时也教给我如何面对世界如何以自己的爱来换取世界的光明。这样我迈向文明生活和爱情社会的路上看到正式新生命的不屈再生。

这几天海拉尔的天气开始多风学校的事也开始多了起来。值班很无聊决定不去网吧开始阅读。记得上回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成吉思汗广场完我几个侃大山聊到一些外国的名著大家了不行回头想一想一本《红楼梦》百年名著居然养活一大帮所谓“红学”专家。所以决定抽出时间去图书馆翻翻以前看过的或没看过的外国文学以度这多风的春天。

《呼啸山庄》以前看的时候是英文版的不过短而精。没有这么多的体会但严格的说这是部残酷的小说。

短暂的欢乐只是永恒痛苦的回光返照人生爱恋的迷狂和仇恨的暴虐在书里奇怪的集合。披着山林野气的凯瑟琳心于浑身黝黑顽固不化的希刺克历夫却又听凭一点点的虚荣似的与上流社会的林少爷定婚招惹出几代人都无法偿还的灵魂债。

希刺克历夫一个恶魔式的英雄一种顽强力量的象征。全部的坚毅勇猛和不屈不挠都附诸在对凯瑟琳无望的爱以及对阻碍爱的现实的一切有关联者的疯狂的报恩上。所有的动机和行为出于他生命实质的需要。可以说他生命永远以自我为轴心依照充分的个性化自由运转:就像是得不到凯瑟琳的爱就要付出一切来报复破坏他爱情的人。书上是这样描述到两个词可以概括我未来—死亡或者地狱失去她后生存将是地狱”希刺克历夫生命的天性在爱的名义下被扭曲而死亡这种自毁力量接替而上…

想悲剧大约是基于对灾难的反抗希刺克历夫在辛德雷的摧残和凯瑟琳的背弃后在不能实现爱的欲望下对于他生命的意义只剩下复仇。

看到这里有种心寒《呼啸山庄》至此已被他建筑成了充溢阴郁凶残气氛的非人性给理性的世界。身上更深切的让我感受到灵魂和肉体被伤害被凌辱后的扭曲。

整个文学在当年席卷欧洲整整一个世纪的忧郁的情调凯瑟琳是一个典型忧郁的精灵她爱的狂喜和巨大的激动中由于而终并坚持贯穿一生充溢无法挣脱的精神抵触。尽管这个抵触出自她自我选择结果…

忽然我内心中由然而生:自己和某人格人也是

唉回到书上看看这段蛮喜欢—尽管现象界杂器不时变化但生命归根结底是完美的具有不可摧毁的力量宇宙的意志不容许任何事物静止不动它要求不时毁灭同时不时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