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以生命的名义读后感想

时间:2022-08-26 12:02:00

抗旱以生命的名义读后感想

一、春雷大雨滋润民生

当旱魔正在势虐着群众生命的时候,**等人,用生命与旱魔作抗争,为我们展示了一名基层干部的爱民之心。

拜读《抗旱,以生命的名义》之后,深深地被**等一线抗旱英谋,在百年一遇的大旱面前,用生命注释着一名普通乡镇干部,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民抗旱,关注群众的生命之水,在与旱磨作斗争中,谱写了人生一曲曲的生命赞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旱磨还在持续,以**为代表的抗旱英雄,有一种力量,正激励着我们,在大旱面前,如何爱民,关注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之水,已成为新时期,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关注民生的重大命题。

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化作了春雷大雨,滋润民生,让我们永远铭记着他们!让他们一路走好!

二、抗旱英雄虽逝犹生

读完视点文章《抗旱,以生命的名义》,泪水迷蒙了我的双眼,泪眼中我仿佛看到**心急如焚地走村串户动员群众将油菜改种杂交包谷、起早摸黑带领群众拉水浇地的忙碌身影。“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帮助广大群众战胜旱灾,连续数月带病坚持在抗旱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献了宝贵的生命,他的死重于泰山,虽逝犹生。他一心为民、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人们抗旱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应试珍惜每一滴水,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抗旱救灾尽一份力,从而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以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读完《抗旱,以生命的名义》,热泪盈眶,**成了我心中的英雄和楷模。

面对百年不遇的旱魔,贵州各族人民不等不靠,在抗旱一线随处见到黔中大地的党员干部群众率先垂范,为受灾群众下地三尺找水源、翻山越岭送温暖、千方百计保春耕。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半坡村42岁的申玉光这个普通村民为寻找生命之源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雷山县方祥乡提香、陡寨等村11名党员干部群众义务为村民开山挖沟开辟新水渠2条,清理可用水井16口,防渗水渠12.6千米,为3000多人畜解决饮水难。

我们刚送走了罕见的雪灾,又遭遇了汶川大地震,金融危机尚未赶走,旱灾又接踵而至,中华各族儿女不畏灾难,沉着应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正因为有了像**、申玉光等这样成千上万的人,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和困难,屹立于世界之林。**走了,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四、众志成城抗旱灾

满怀热泪读完上期视点文章《抗旱,以生命的名义》,笔者看到了一位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好干部形象,同时也明白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虽然**为了老百姓能够喝上干净水牺牲在抗旱第一线,但是他的伟岸形象已经留在乡亲们心里,镌刻在黔中大地上。

“天无情义久不雨,井干苗枯喉亦燥;党有深情送清水,畜喜禽乐人更欢。”在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受灾群众积极展开自救,社会各界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打响一场抗旱救灾的攻坚战。无数的贵州农村基层干部和共产党员以忘我和奉献的精神继续战斗在抗旱前线,他们为保民生、解水困、保禾苗、促春耕作出了贡献,为灾区群众送去生命的希望,理应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颂。旱魔可以驱走飞鸟,却撼不动人们的意志。面对历史罕见的大旱,旱区群众没有放弃,不等不靠,积极自救,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迎来一个绿意盎然的春天。

五、旱情与民生

旱情与民生,把**的名字与读者联系在一起,构成了黔中大地抗击旱魔保民生促春耕的壮丽诗篇。

视点《抗旱,以生命的名义》读后,感触当前抗旱保苗促春耕,就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大旱面前,注释了忘我的奉献,直击旱魔,在平凡的一线工作中,彰显了他不平凡的人生;无论是从良种良法的农技推广,还是化解群众纠纷,还是抗旱保民生促春耕生产,平凡之处,无不显是他一名基层干部的大写人生。旱魔还在持续,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足迹,关注民生,继续抗旱吧!

六、为民谋利虽死犹荣

我读《抗旱,以生命的名义》,文中主人公**,这位50余岁正当年华的普通干部勤奋扎实工作,最终倒在了他热爱的群众工作岗位上,其情其景,我是泪眼婆娑。字里行间中我看到那个朴实的身影在苦口婆心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劳禄奔波,在人民的困难面前为民出谋划策并身体力行……这不正是焦裕禄精神的再现吗?百年一遇,大旱无情,但人间有爱,**一心一意为民着想,他的努力,在大旱之中换来了一片葱茏,解除了生命中须臾不可或缺的水荒,这就是对民之爱。怎样践行三个代表?看看**;什么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看**……今天,他虽走了,但我明显感觉到他的精神在闪闪发光,他虽死犹荣。

七、英雄,一路走好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旱保民生的关键时刻,惊悉我省长顺县长寨镇干部**因操劳过度,牺牲在抗旱救灾第一线消息,一种对英雄无与伦比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斯人虽已远逝,但却用自己的信念和身躯树立起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恪尽职守的光辉典范。让我们真诚的道一声:英雄,一路走好。当今,旱情还在持续,救灾刻不容缓。一切的悲伤和安慰都显苍白无力,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化悲痛为力量,发扬英雄抗旱救灾精神,以杯水之力,尽尺寸之能,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必将最终取得抗旱救灾的胜利,也必将是对英雄的最好奠祭。

八、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

反复地阅读了上期视点《抗旱,以生命的名义》一文,一位活生生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跃然在纸上,一个放大的身影,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兢兢业业在基层工作了几十年,默默无闻。也就是这样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心里总是装着人民,事事为人民着想,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指导、引导、带领人民群众大力推广良种良法,提高粮食产量,为人民群众解决民事纠纷,积极投入抗旱救灾第一线,最后病倒在工作的岗位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把自己的一生和全部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尊敬和爱戴。这种工作是无比的光荣,这种精神是无比的高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工作宗旨和目的。**不愧为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我们应该学习**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贵品质,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好人民群众的兄弟和朋友。我们应该学习**同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处处为人民着想,处处为人民谋利益。

九、追求人生最大的价值

一口气读完《抗旱,以生命的名义》,我们从中看到一名普通基层干部实践了人生追求的最大价值。一份劳力一份代价,有付出就追求回报,过份追求待遇,这是现实不少人生的写真。人生的价值取向不在于做官多大、职务多高,在于奉献、在于付出、在于服务、在于为老百姓办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而人生最大的价值,莫过于为民办出自己最大能力限度所承担的实事好事、必要时奉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了。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呼唤更多的干部群众以**为行动标杆,追求最大的价值、奉献自己的人生。

十、信念与职责

视点《抗旱,以生命的名义》,在带给我们无尽的悲痛与怀念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与感动。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几十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其旱灾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成千上万亩农作物受灾,众多的人畜饮水困难。面对严重旱情,许多人加入到抗旱队伍中,坚守在抗旱第一线。他们保民生,抓生产,与旱魔作顽强的斗争,带给我们无数的震撼与感动。如视点文章中一名普通的国家干部——**,他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抗旱第一线,以生命的名义与旱魔作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面对旱灾他从容而坦然,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昂然向上的抗旱精神赞歌,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国家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朽信念与光荣职责。其精神永灿,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公务员之家:

十一、干旱背后的思考

读罢视点《抗旱,以生命的名义》,掩卷沉思,心情骤然沉重!阳春三月,本是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季节。然而,一场肆虐西南五省区的持续干旱,使河溏枯竭、水井见底、土地龟裂,农作物绝收,人畜饮水困难,灾情触目惊心!这种景象,不是亲眼所见,不能体会灾区群众有多痛苦!水是生命之源,离开了水,一切生命都将枯萎。水资源分布不均,人均占有率低,干旱缺水也是我国基本国情。从今年发生的严重干旱灾害反映了我省抗旱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现状。在严峻的旱灾面前,尽管各级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为灾区群众找水送水,但真正与灾区所需水量和损失相比,无疑是杯水车薪。此次干旱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灾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灾害过后麻木不仁,这样的代价太过沉重!保护环境、兴修水利,建立完善的防灾减灾机制,已刻不容缓!

十二、向抗旱英雄致敬

上期视点《抗旱,以生命的名义》,向我们讲述了长顺县长寨镇的一名普通干部——**,在这场历史罕见的干旱灾害中,扎根基层,坚守在抗旱救灾第一线,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忘我工作,终因操劳过度、积劳成疾,以身殉职。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斯人已去,风范犹存。抗旱英雄**虽然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此谨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旱情仍在持续,形势依然严峻,灾情触目惊心!希望“视点”多推出些抗旱救灾的报道,大力宣传像抗旱英雄**之类的感人事迹,激励起更多的党员干部投身到抗旱救灾第一线去,打好这场攻坚战,夺取抗旱救灾的最后胜利。

十三、沿着英雄的足迹夺取抗旱全面胜利

读罢《抗旱,以生命的名义》一文,不禁潸然泪下。为**州**县**镇的一名普通干部成**而流泪、折服、钦佩!**是平凡的,但是他又是不平凡的!平凡的是,他只是长寨镇的一名普通干部;不平凡的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给我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树立了一面闪发时代光彩的旗帜,建立了不朽的丰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任劳任怨、一心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抗旱”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沿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进,夺取抗旱灾保民生促春耕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