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奋斗之我感

时间:2022-08-17 11:25:00

观奋斗之我感

《奋斗》这部电视剧放映以后,街头巷尾都议论纷纷,各抒己荐,同时也成为了各大媒体、报刊杂志及网上文人墨客的题材,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有人说剧中主人翁的内心是躁动的,平静表象下有一种不能表达的忧愁,繁闹中隐藏了寂寞与孤独;也有人说主人翁经历了他们人生的痛苦与欢乐,在纷繁复杂、困难重重的现实社会中不段成长、学会了成熟,最终经过不屈不挠的努力都到达了各自理想的彼岸。笔者愚见,前者的说法表面化甚至太过牵强附会,后者的观点又过于完美,脱离了电视剧本身的艺术效果。由于电视剧《奋斗》中六位主人翁的奋斗过程毕竟经过是艺术的修饰,代表的是人性的某些方面,这些人物经过塑造、加工以求接近现实社会中的一些人和事,通过这样的艺术加工跟观众才能引起共鸣,才产生了如此震撼社会的效果。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部电视剧中的主人翁。我们不防着眼于当前形势,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或从自己的人生理想出发,干些实事,说些实话,足踏实地的做人,勤勤肯肯的办事,谱写自己的奋斗之歌?

奋斗是一本写不完的书,更不是一部电视剧就可以诠释得了的!奋斗不是一个阶段,不是奋斗到人生的目标就停止不前;它是一个过程,一个随着我们的人生一步一步的向前迈步的史诗。我们是一部不能停息的机器,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老化,不会被岁月蹉跎、被人们遗忘。公务员之家:

现如今是“改革春风吹满地,信息产业擎长空”。我们从事传输工作,为传输事业在信息产业网络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基础上再开天辟地地奋斗,责任任重而道远。那么,我们传输人,应掌好舵,握好桨,齐心协力地为传输事业赢得一份市场竞争力。诚然,每一位员工都应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个有责任的传输人,实现自我价值与开创企业新世界共赢的局面。

奋斗吧!咱们印刷人,学学红军老前辈,二万五长征不怕累,万水千山莫等闲,开拓创新呵!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