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词的格式与写作要求

时间:2022-08-25 10:05:00

广告词的格式与写作要求

什么是商品广告:

商品广告,是公开而广泛地向公众介绍商品、服务内容,诱使消费者购买的一种文体。它具有实用性、说明性、指导性和艺术性的特征。目的是促进生产,扩大流通,指导消费,活跃经济。

商品广告有哪些类型:

商品广告种类繁多,常见的有下面四种类型:1.指导消费广告2.竞争性广告3.销售现场广告4.售后服务广告。

商品广告的格式与内容:

商品广告一般由标题、正文和落款三部分组成。

1.商品广告的标题目的是吸引消费者注意,产生购买欲望,因此,广告的标题具有诱导性、独特性和简明性。

①以商品名称作标题,如《波斯仿古地毯》、《山西名酒竹叶青》《减肥霜给你带来健美的身姿》。

②以厂名、商店名称作标题,如《买学习卡到淘宝在线汉语学习卡专卖店,保证你称心如意》、《不锈钢厂产品介绍》。

③以产品商标作标题,如《冬牌保健鞋,冬天里的关怀》

2.正文包括开头、主体、结尾三部分。

①开头,是承接标题,转入主体的过渡。可以是开门见山,点出商品特点,也可以提纲挈领,介绍商品的长处。

②主体,要介绍商品的名称、牌号、规格、性能、特点、用途、价格;企业的经营范围、项目、服务内容;出售方式、时间、地点、接洽办法等;对顾客应负的责任等。

③结尾,是催促消费者购买,这部分文字要简短有力,并与广告标题相呼应。如强调本商品的独到之处,强调本商品使用的好处,公布本商品的优惠办法等。或者用广告口号结尾,如“长城电扇,电扇长城!”“没有XX不成席”等。公务员之家:

3.落款

写明生产单位、销售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邮政编码等。

商品广告的写作要求

1.要真实、客观、健康

《国务院广告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健康,清晰明白,不得以任何形式欺骗用户有和消费者。”真实就是不能弄虚作假,客观就是不能夸大,健康就是不搞迷信、荒诞的宣传。

2.要写出商品特点和针对性

写出商品的特点,不是罗列它的优点,而是突出它的特殊效能和长处。针对性是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变换宣传方式。如青年、老人、儿童,男顾客和女顾客,他们的心理需求和物质需求各不相同,要针对不同层次的人不同的心理进行宣传。

相关作品:

中考广告试题分类解析

拟写广告、标语专项训练

中考广告试题分析

成语广告趣题

大汉民族网络广告部公益推荐获得好评

广告价格广告位设置

广告位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