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迎接十八大演讲

时间:2022-10-24 09:20:17

银行迎接十八大演讲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农商行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十八大,惠农千万家》。

家是什么?社会学家说家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婚姻学家说家是风雨相依的两人世界;文学家说是宝盖下面养着一群猪。而我选择我立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工作的农商行作为我的家,因为我觉得,家,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力量,是灵魂的栖息地,更是我们感动,心灵安宁的地方。

2012年是我们共和国成立63周年,这63年,我们经过、上山下乡的迷茫,经过的破坏,经过七届三中全会的拨乱反正,经过改革开放的经济建设集结号;这63年,我们从一穷二白到初步达到今天初步实现小康,我们从原子弹研制成功到今天的神五、神六、神七上天;我们从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一切都让我们感到精神振奋、热血沸腾!今天,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要怎样在自己的家——农商行里表达、表现我们的热情,为即将到来的党的十八大献礼呢?答案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爱!爱我们的同胞,爱我们的同事,爱我们的客户!

我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做为农商行的一员,我骄傲,农商行正式挂牌成立于2011年11月21日,在总行领导下,我们团结奋进,把“支农金融服务”当作我们工作的核心。在支农金融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支行遵循“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防范风险,注重实效”的原则,截止2012年6月,我大庆路支行服务农户1700余户,累计评定信用户540户,发放支农贷款8200万元。创建2个省级信用村;评定1个信用市场;为350户信用农户发放贷款4355万元;支持信用商户190户,提供了3615万元信贷支持;支持农村合作社1个,金额230万元。极大的支持了新农村农户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尤其让我感动的是,2008年底,市冬季暴雪,我市大面积农户大棚受到严重损失,有的是1个棚,有的是2-5个,甚至有的是10几个棚,眼看着今年的收入就要打水漂了!看到自己家的兄弟姐妹家里遭灾,我们和当时的农户一样,心急如焚!

在城区政府牵头下,我行扶持各类受灾农户进行免息贷款,共计投放贷款60余万元,急兄弟所急,救姐妹所困,在重建过程中,我们与农户共进退,吃的没有保证,休息没有保证,连正常的饮用水也没有保证,靠着一种“农商行是我家,为家庭奉献不计回报”的精神,靠着一种和兄弟姐妹共同承担的信念,我们大庆路支行的全体同仁达成了一种共识:既然来了,既然在自己家里干活,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漂亮!大家互相鼓励,把困难往自己身上揽,稍微有点时间就往农户的大棚里帮忙,那段时间,我们大庆路支行的员工没有节假日,全体信贷客户人员无一人请假,知道大棚全部回复,生产得到稳定!而且我很清楚地记得,有好几个同志笑着睁着通红的眼睛和我说,我没事没事!让别人先休息!是什么精神在支撑着我们?是什么让我们身上充满了战斗的热烈和激情?是家的信仰给了我们如此无穷无尽的力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说对了!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星星之火,燃烧起熊熊大火,这火热的激情和我们今天的微笑,就是我们的家——农商行的最好象征!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阿基米德没有找到这样的支点,他也没有撬起过地球。可是我已经找到了适合的支点,这就是农商行,我们的家!爱只有一个字,说出来只需要一秒,但是我会用一生去实践,表达,去让千千万万的农民兄弟们感受家的温暖和体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冲锋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我将和亲爱的你们一起,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用自己的平凡,自己的实在,建功立业,为党的十八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