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喜迎十八大活动小结

时间:2022-10-24 09:45:38

扶贫办喜迎十八大活动小结

为推进“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纵深开展,扶贫办机关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确保迎创活动取得实效。

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教活动有声有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理想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代”会以及中央、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扶贫干部的发展观、政绩观得到进一步明确,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工作的能力、应对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和工作执行力。

二、“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大张旗鼓。把“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弘扬单位正气”作为开展“三抓一促”的目标任务大张旗鼓的加强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重要事项由领导集体讨论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单位财务管理程序,确保在扶贫工作上无人违纪,在财务管理上无人违规。修订完善了《扶贫办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任务和岗位工作职责,形成了自觉遵守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讲团结、讲奉献、讲大局的良好氛围。

三、“五亮五比五创”活动特色鲜明。近五个月时间来,扶贫办立足实际,把一年一度的优秀公务员评比与开展“迎创”活动有机结合,在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评选标兵、学习标兵”活动,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组织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对优秀公务员评比和党员新一轮公开承诺,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互评、点评和约谈,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扶贫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增强。

四、“双联双促”活动收效显著。3月中旬,单位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业务科室人员深入8个乡镇和8个重点村进行专题调研,撰写了《神农架贫困状况调查报告》和《扶贫办“三万”活动民情调查报告》两篇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在“三万”活动中,先后四次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与干部职工促膝交谈,共谋发展,做到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中去,同时,也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三农”工作发挥重要参谋助手作用。

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长足进步。改选了党支部,完善了扶贫办党员学习、群众评议、党务政务公开、重大事项报告、交心谈心、领导班子联系群众等相关制度。做到“三必谈三必访”,即:党员干部岗位、职务变动时必谈;受到奖励、处分时必谈,同志之间发生矛盾时必谈;新调入人员必访,家庭有困难的必访,情绪发生重大波动时必访。目前,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已确定近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各1名,扶贫办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