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8 09:12:43

科技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创新型”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采取多种方式,尽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加快推进“创新型”建设,为全市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一次全体人员集中培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

2.组织参加一次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3.组织撰写一篇贯彻落实材料。各科室工作人员通过阶段学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年终工作总结及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深入思考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创新突破的重大问题,制定具体工作规划,撰写一篇贯彻落实材料,在全局范围进行交流,并在局网站专栏上。

4.组织开展一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科技工作献计献策”大讨论活动。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采取专题党员活动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就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达到融会贯通,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正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

5.组织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要结合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真正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

6.组织走访一批科技型企业,开展服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持续科技创新、建设生态文明精神,走访一批科技型企业,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宣讲国家、省、市最新科技产业政策,开展技术培训,帮助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2.创新学习形式。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利用宣传栏、局门户网站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3.做好结合文章。要围绕主题,把握主线,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幸福”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队伍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4.加强学习交流。局各科室、科技信息研究所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举措,上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关信息,不断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