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场十八大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4 03:13:34

水产场十八大工作方案

为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我场消防安全,按照公安部、省、市、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决定自7月3日至党的十八大闭幕,在全场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场党委、场政府统一领导下,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动员社会各面力量,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全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领导小组。场属各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研究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三、工作任务

(一)全力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场属各单位要迅速部署开展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行动。在保卫战期间,要组织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各级、各岗位责任,督促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

(二)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巩固深化“清剿火患”战役战果,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不断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场属各单位务必在7月20日前对本辖区、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和综合评估,全面部署开展本辖区和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

(三)大力实施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各重点单位要实施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建立“户籍化”档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7月底前,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完成自查,并将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8月份开始,二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每月要将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和“四个能力”建设自查评估情况报场综治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四)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结合宣贯《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组织实施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五大消防宣传专项行动”;各行业、系统每月完成一次针对性的宣传培训和演练、消防知识竞赛、消防运动会等宣传教育活动;场属各单位每月要完成一次大型宣传活动,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品向群众发放、张贴消防宣传知识挂图等。

(五)认真做好灭火作战和应急救援准备。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每月要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一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熟悉演练。特别是在国庆节期间和十八召开期间要落实好等级战备制度,充分做好灭大火、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四、工作步骤

(一)部署动员阶段(2012年7月3日至7月23日)。

场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计划,将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整诒与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有机结合,要组织相关部门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好会议记录,完善有关材料。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7月23日至9月30日)。

场属各单位对照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抽查,要全面推行消防安全管理,层层建立完善社区消防安全组织,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发动基层各方力量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

(三)保卫攻坚阶段(2012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

场属各单位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对前阶段专项行动进行总结;充分做好市、县政府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场属各单位要成立工作机构,明确整治目标任务,要着眼于解决消防安全领域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着眼于保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抓出成效。

(二)周密部署,务求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确定的目标责任,采取跟踪督办、分片包干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和帮扶指导,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9月至10月期间要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和重点排查,并建立健全台帐,切实做到排查一家、情况问题清楚一家,整治、二家、隐患彻底根治一家。

(三),畅通信息,及时上报。场属各单位要确定一名联络员,7月20日前将名单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期间,要加强情况信息报送,每月8日前报送阶段工作情况(包括:制定方案、召开会议、建立机构等动员部署情况,宣传报道情况,组织排查摸底、建档立案等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和执法案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下步工作建议等)。发现的火灾隐患要100%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