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十八大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29 03:28:08

卫生局十八大工作方案

为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我县卫生系统消防安全稳定,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市县政府统一部署,县卫生局决定自2012年7月20日至党的十八大闭幕,在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动员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坚决确保全县卫生系统不发生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党的十八大卫生系统消防安全保卫战领导小组,由县卫生局局长任组长,县卫生局副局长、县卫生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县卫生局各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治办,负责消防安全保卫战的组织协调、督导、信息传递等日常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并指定一名专职或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以便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县卫生局还将与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党的十八大消防工作目标责任状,落实责任。

三、工作任务

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巩固“清剿火患”战役战果,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立即组织一次对工作场所、生活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个区域和科室,不漏一个楼层和场所,重点排查门(急)诊、病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供电线路供热设施、承压锅炉、压力容器、高压氧舱、中心供氧、电梯、放射源科室,在建工地、高层建筑、地下建筑、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及备案的建筑。对检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确保在十八大开幕前整改销案,确实难以完成整改的,要采取关停、“死盯死守”等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强化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制定完善本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同时加强灭火应急装备储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在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并对消防器材进行定期检测,确保消防安全。

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经常开展消防救护知识教育和宣传工作,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消防日常监督检查培训;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并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层层落实到人、到岗。

四、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十八大消防安保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确保完胜。

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健全十八大消防安全安保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县卫生局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考评,严格奖惩。县卫生局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领导小组8月初、9月底、十八大闭幕后将分别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阶段性和综合评比,表扬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对因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十八大期间发生较大等级或以上火灾事故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