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迎接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9 09:17:36

国土局迎接十八大实施方案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根据上级有关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培育文明风尚、优化公共秩序、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城乡环境,大力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在振奋国土干部职工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努力在提高国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取得实效,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向上、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道德学习宣传活动。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施纲要》,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列为本单位政治学习的内容,通过学习以提升单位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二)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单位评选出1名道德标兵进行表彰,把组织评选表彰过程变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使单位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局党委牵头,深入挂钩联系乡村走访,认真落实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引导单位干部职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四)大力推进“文明国土人”活动。大力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把办证大厅窗口的服务作为宣传国土政策和树立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阵地,设立文明先锋岗,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一是亮明身份,工作人员主动说明自己的身份、工作职责,以便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亮明服务标准,坚持文明办事、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在为群众服务时,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主动性;三是亮明服务承诺,公开审批依据、程序、内容、条件、时限、费用和结果等,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四是亮良好环境,在大厅内增设休息椅、饮水机、报刊杂志等便民设施,为群众办理业务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环境。

(五)开展文明大行动实践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低碳生活,厉行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减少公车使用支出、控制办公用品消耗等,形成“节约文明,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局职工食堂开展文明就餐,鼓励餐桌文明行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抓好协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抓紧抓好,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宣传教育的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人教股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各股、所要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在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要联系实际,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为核心,抓好当前国土资源管理方面重点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明显成效。

(三)全员参与,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宣传栏、网络等工具进行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