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喜迎十八大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4 09:12:18

镇委喜迎十八大实施方案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弘扬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将6月作为全镇“党员教育活动月”,集中开展各类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坚持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则,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教育活动,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新形象,把握时代主旋律,共谋思路,与时俱进,拼搏发展,携手谱写镇争当全省乡镇科学发展排头兵的新篇章。

二、主要内容

1、开展党员义工集中服务活动。将6月份定为党员义工集中服务月,镇党委、政府将组织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深入村(居)地灾点一线、新农村建设点、镇各条街道等地,采取组团式服务、点单式服务、亲人式服务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受群众欢迎的为民服务活动。坚持义工所能、群众所需的原则,开展好集中服务活动,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2、开展一次“学用远程教育·做科学致富领头人”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将集中开展一次“用远教、学知识、创富路”活动。认真贯彻学习专家辅导讲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等专题课件,并将其列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帮助群众致富。

3、开展一次作风整顿活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良好的作风提供保障。针对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6月份以“改作风、提素质、树形象”为主题,开展一次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着力解决发展境界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执行力低下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五个走在前”意识,要咬定工作目标不动摇,敢担当、敢担责、敢突破,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中要领会运用“严、新、活、实”四字口诀,率先垂范,带头实干,争创佳绩,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过硬的干部作风攻坚克难,力促经济社会事业大跨步。

4、开展党组织建设集中培训活动。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将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对各党支部书记、村(居)副书记、组织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党建、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5、开展追忆革命先烈,大力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活动。镇党委组织优秀党员赴革命老区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新形象,在的建设发展中建立新的功勋。

6、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在各村(居)上报的困难党员中选择部分对象,“七·一”期间,镇党委、政府将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纪念品等形式,关心关爱老党员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难题。

7、开展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七·一”表彰活动。6月28日,镇党委、政府将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优秀共产党员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向优秀学、向身边学、向群众学,为我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党员教育活动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指派专人负责,切实保证活动开展的质量。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好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按照文件要求,在6月15号前将有关材料交至党政办。

2、全员参与,注重实效。各党支部、各单位参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根据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党员,采取活泼生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广大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上下互动、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3、创活形式,抓好落实。党支部要认真按照活动要求,在完成镇党委、政府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群众性纪念活动,如上党课、报告会、座谈会、书画展、图片展、成就展示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