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全县组织座谈会讲话2篇

时间:2022-10-17 11:28:46

领导在全县组织座谈会讲话2篇

第一篇

今年以来,垦殖场的组织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场组织工作,深入贯彻上级组织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特色突出,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我场组织工作全面发展。现就今年以来的组织工作作个简要发言。

一、2012年工作特色

今年以来,场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保安全稳定,保经济发展,保先进排位,创亲管理模式”的“三保一创”为总目标,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全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一)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党委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利用班子会进行集中学习,全面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全场作好学习表率,推动了“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的建设,特别重点总书记在建设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二是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更加注重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建设,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党监督,提高党委工作透明度,形成了精诚团结,各司其职的工作氛围。

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廉洁高效团结谐的领导干部队伍。进一步推进了党员干部廉政承诺。积极认真开展了风险岗位廉能建设工作。

四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来规范工作行为。场党委制定了《党组织生活会制度》、《定期议定党建和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党委议事制度》、《干部下企业挂点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机关内务等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章可依、照章办事。

(二)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以开展创业创新、创先争优、“三讲三促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了“一讲二评三公示”、党建工作协调会议、“结一穷亲”困难职工长期帮扶等一系列制度。同时针对我场实际,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基层党建的督导、检查和考核,使基层党建工作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实行班子挂点基层党组织制度,明确责任,并坚持定人员、定目标、定要求。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抽出二天时间到各支部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形成了责权定位、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三)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强化基本阵地建设

一是抓阵地建设,夯实基础。我场去年打造了首个省级新农村建设点,使其旧貌换新颜,并以此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有益活动,如举办蓝球、羽毛球等健康有益的活动,既陶冶了群众情操又煅炼了身体。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三讲三促活动,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开展比作风,比干劲,比奉献的“三比”活动,全场党员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近1000人次,传递各种信息20余条,引进招商项目2个,化解矛盾纠纷30多次。无职党员已成为我场加强基层党建和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壮大党建力量,强化骨干队伍建设

坚持每周星期五集中学习日制度,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阵地,做到了最大范围培训党员,每个月集中培训一次。同时班子成员兼任党课教员,以党课教材为读本,定期深入,组织党员共同学习,全场组织培训党员近400人次。观看了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记录片,使全场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全场党员的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开放开发意识有了大幅度提高。同时,我们把党员教育和管理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来抓,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建立发展对象人才库,保证了入党质量,2012年全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共发展新党员4名,着重培养有文化、有致富本领、有服务群众觉悟的青年入党,提高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

二、下一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创先争优为总抓手,以“三讲三促”助推中心工作为总动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我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的一系列活动。

开展党建教育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表彰等活动,丰富我场的党建工作。

(二)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岗位意识和履岗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活动成效。利用现有条件,整合现有资源,继续加强管理督导,形成常态机制,改变部分受惠群众担心的“来去一阵风,有头尾无踪”现象。

(三)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1+5”文件精神,并在机关学习日上全面宣讲。

三、有关请求

因我场没有设立村级组织,建议从县党建经费中拔付资金加强我场基层党建工作。

第二篇

在全县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中,垦殖场立足场情,迅速统一思想,把认真贯彻落实县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通过进一步创新工作和思路,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将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精髓植入机关干部头脑当中,并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促进了全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使“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成效得以充分体现。我们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迅速部署,营造氛围,科学有序推进。为全面贯彻落实“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召开了“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了“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人员和专项资金,制定了实施方案,制作了“三讲三促”大型展板、政务公开栏、心得体会宣传栏,整理了两期学习资料,等等,各党支部派驻了挂点领导和支部书记全方位对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行宣讲,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

二、围绕场情,创新载体,凝聚发展力量。面对垦殖场后劲不足的发展现状,结合

“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活动载体,开展“比作风,创效能,当服务员;比干劲,创佳绩,当排头兵;比奉献,创形象,当宣传员”的“三比三创三当”实践活动,为全场抓发展、保安稳等方面工作的全面落实起到促进作用。开展了“我为垦殖场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每位机关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将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在工作中做到“五个必须”,即机关干部必须联合服务一家企业,化解一起矛盾纠纷,结对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件实事,提出一条发展建议。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全场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凝聚了发展合力。

三、强化举措,统筹兼顾,确保工作实效。为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星期五集中学习日以及班子成员定期驻支部宣讲制度,做到每会必讲,每讲必行,每行必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机关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能力和修养;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把活动与党的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与此同时,我场积极贯彻落实县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抓队伍聚合力,不断增强组织保障;抓安稳保平安,不断提升安全水平;抓发展促和谐,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抓改制激活力,不断增强发展潜力;抓项目促后劲,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抓投入夯基础,不断完善发展保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上栗打造成为赣西工业商贸旅游重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