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在就业援助招聘会讲话

时间:2022-05-20 11:17:00

副书记在就业援助招聘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地区201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招聘会。这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和解决企业用工紧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办、协办单位和关心支持就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及广大求职人员致以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每年春节前后,均分别开展了就业专场招聘会、人才招聘服务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欢迎。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招聘会这个平台,不断拓宽全市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渠道,促进他们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并解决好当前地区企业用工难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借助招聘会这个载体和平台,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省就业促进条例》,促使全社会共同关心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天的招聘会现场设置了190个招聘摊位,进场招聘的省内外用人单位共有152家,提供了建筑、建材、餐饮服务、房地产、加工等行业近万个就业岗位。希望各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人员,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这一交流平台,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加强对接洽谈,共同实现劳动者和企业双赢的目标。

这次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面对面、相互选择的平台,也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了一次选择就业的机会。希望就业部门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搞好供需对接,积极开展劳务洽谈与交流合作,努力促成招聘、应聘双方签约,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希望广大求职人员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各用人单位在用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认真做好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费缴纳等工作,切实落实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祝愿各位求职人员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祝愿各用人单位如愿以偿地选上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