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建设大会战动员会结束时领导发言

时间:2022-04-05 02:42:00

公路建设大会战动员会结束时领导发言

同志们:

正当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召开这次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动员会议,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大打一场公路建设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公路建设任务。

刚才,政府副县长同志宣读了年公路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政府陈县长作了动员讲话。县长的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指出了加快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如何搞好今年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进行了扎实具体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十分明确而又严格的要求。这个讲话立意深远、说理透彻,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既是全面开展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的动员令,又是指导我们抓好公路建设大会战的重要文件,请大家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再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严密组织,迅速行动。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是第四季度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为了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做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大搞农村公路建设大会战的决心不动摇,工作力度不减弱,坚定不移地推进公路交通大建设,并且要在这项工作中,全面检阅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全面锤炼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因此,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对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予以高度重视。会议之后,要迅速召开本乡镇党委会议和本单位全体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陈县长讲话原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成立组织机构,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定时间、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靠实工作责任。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村包路制度,坚持一条路一名责任领导,一条路一支管理队伍,具体抓好组织实施,真正在全县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总体要求是必须在10月25日前全面启动公路建设,切实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迅速在全县掀起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的高潮。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今年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大干苦干一百天,新修整修千里路”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各自任务,切实抓好落实。特别是发改委、财政、扶贫、林业、国土、水保、公安、检察、司法、监察、审计等公路大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协调解决公路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为工程的加快推进提供保障。宣传新闻单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为公路建设大会战营造浓厚的氛围。县直和省市驻宕单位要以包好一个乡镇,修通2条通社道路为重点,切实做到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机械出机械,以实际行动支持所联乡镇的公路建设工作,这是考核包乡单位的一项硬任务、硬指标。各乡镇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拖”的思想,把工作做细、做实,向群众讲清这次农村公路建设的原则、补助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农民自愿投工出劳,投身到农村公路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的生存、生活条件。具体要抓好拆迁占、2条通社路、乡村公路整修养护和重点项目的路基改造工程等四项核心工作。要千方百计解决好所有项目路上的拆迁占地问题,为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真正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提高执政水平,体现工作能力。要在县直和省市驻宕单位的协助下,新修2条通社公路,进一步提高公路通达能力。要在抓好通乡公路、通村通社公路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公路和历年修建的村村通公路养护整修工作,铺沙备石,平整路面,保证公路畅通。要深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主动配合施工单位实施好路基改造工程,真正在全县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大搞公路建设的新热潮。

三要加强监管,保证质量。交通部门作为公路建设的业务主管部门,要从组织上、管理上、技术上服从服务于公路建设大会战,把所有技术力量派遣到工作第一线,切实加强业务指导。所有的项目公路,无论通乡油路,还是通乡等级路、村村通公路,交通局都要加强管理,成立项目部,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按设计施工、按标准施工、按程序施工、按合同监理。要将科学规范的公路建设管理方式、方法、手段和程序引入到通乡公路建设中来,建立和完善质量监督保证体系,全面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对出现质量问题的,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手软。要切实通过严格的质量监督,确保秋冬季公路建设工程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和“富民工程”。

四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要全面完成公路建设大会战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作保证。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工作过程中,要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勤、自身实的良好形象,带头深入一线,亲自挂帅、亲自上阵、亲自组织、亲自参与、亲自督查,真正做到不偷懒、不耍滑,不推诿。要坚决杜绝群众干、干部看的问题,要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在落实任务,推动工作中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抓好落实。公路建设大会战期间,各乡镇要加强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绝不允许干部职工缺岗溜位,绝不允许在施工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要切实在“实”字上下功夫。对欺上瞒下、搞形式主义、耍花架子,不干实事的干部,该组织处理的要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要坚决予以纪律处分,努力在全县营造一种说实话、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形成一种议而就决,决而就干,快事快办,特事特办,雷厉风行,激情落实的工作格局。

五要加强督查,从严考核。加强督查考核是确保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在即将开展的公路建设大会战中,必须将督查考核、奖优罚劣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县级联乡领导要深入所联乡镇,对秋冬季公路建设大会战进行深入扎实的督导检查,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县委、政府将成立专项督查组,抽调副县级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各乡镇进行现场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县委、政府要分片召开汇报会,由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凡组织不力、行动迟缓,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存在严重问题的,要做出深刻检查,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曝光。交通局和相关部门要按照陈县长的要求,及时制定考核奖评办法,在大会战结束后,对公路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的验收评比,逐级召开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公路建设大会战任务没有落实的乡镇和单位在年终兑现经济目标责任书时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致使既定目标未能按期完成的,县委、县政府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同志们,公路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能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关键取决于我们是否具有坚定的必胜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大干一百天,不折不扣地完成建设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