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优化发展环境大会发言稿

时间:2022-02-20 09:44:00

水务局优化发展环境大会发言稿

同志们:

此次大会的首要任务是,深化贯实市优化发展情况工作大会精神,发动集团上下进一步一致思想,狠抓落实,推进情况建立获得打破性发展,为集团完成科学发展、立异发展、调和发展供应有力的情况支撑。目前,我就集团优化发展情况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一、一致思想,进步看法,进一步加强优化发展情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这除了我们有科学的发展思绪、有用的工作办法之外,最中心、最要害的是我们在情况建立上的看法早、决计大、举措快,营建了较好的发展情况。我们增强优质效劳,标准用户发展工程市场,狠刹行业不正之风,拓宽投融资平台,在博得水务市场上抢占了先机。理论证实,优化发展情况,是集团创始发展新场面、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包管。各单元、各部分必然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深入看法到优化发展情况工作的主要意义,各单元“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增强效劳本能机能、优化发展情况作为本部分、本单元的大事来抓,高度注重,精心组织,科学经营,缜密摆设,将优化市的发展情况和优化水务集团的发展情况有机结合起来,将各项办法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认真做好优化发展情况的各项工作

当时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增强行政审批工作。要依照科学治理、高效行政的要求,紧缩严重项目用水请求营业审批处理时限,接纳“全程跟踪”效劳,经过“绿色通道”使项目快捷高效处理,确珍重点项目一路绿灯。在这方面我们曾经进行了一些有益测验,获得了一些经历。我们对当前在建的115个项目进行了走访调查,实时和用户单元进行沟通联络,对21个重点项目开拓了“绿色通道”,指定专职人员执行“一站式”效劳,自动与用户树立联络,对处理手续有坚苦的12家单元执行代办。在项目审批上既坚持准则,又灵敏掌握。为使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立,敌手续不全的35个项目,我们接纳“先上车后买票”的方法缩短处理手续工夫,抢回有用工期,在最终验收开栓供水时要求一切要件手续完全方能正式供水,此举遭到了开拓企业和项目投资商的好评。

2、增强优质效劳。结实树立效劳认识,持续坚持执行自动效劳、超前效劳、延长效劳,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用真情实意打动用户,运用户对我们的治理了解并赐与支撑。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曾经获得了必然的成果,经过热情周密的效劳,很多开拓商自动将给排水工程托付我们施工,博得了市场,获得了优越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止到当前,已签署工程合同总价2.3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进了51%。估计全年可完成产值2.6亿元,完成利润1.3亿元,比上一年添加50%以上。

3、进一步标准工程市场治理。坚持工程投标、资料收购、资金运用、人员运用标准操作,公开通明,对往后的用户发展工程造价要一致规范,一致造价。对本年再建、拟建的工程项目要进行具体排查,对再建项目树立档案,实时跟踪效劳。要标准收费规范,明白收费内容,增强治理效劳,截止到九月末已完成设计、监理费辨别为558万元和585万元,比上一年同期添加了89%和159%。

三、增强催促,狠抓典型,一起营建优越的发展情况。

要抓在优化发展情况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在优化发展情况工作中显示突出的好的典型,要经过报纸、杂志、网站等企业媒体鼎力宣传。还,对在优化发展情况中工作不力甚至影响情况发展和损坏了企业形象的典型也要公开曝光,严厉处置。我们要在干部职工中构成如许一种共识,不注重优化发展情况的职工不是好职工,不注重优化发展情况的干部不是好干部,不注重优化发展情况的党员不是及格的党员。要结实树立“大家都是发展情况,大家都是水务形象”的理念,树立情况也是生产力,抓情况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经过宣布道育,让广阔职工看法到,部分的工作就是情况、小我的行为也是情况,坚持从每个部分、每小我、每件事做起,一起营建优越的发展情况。政流行风督察队要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效能监察立项与监视,具体施行对重点工程、严重项目和主要事项的全程监视。

四、完美准则,健全机制,将优化发展情况作为一项长时间工作抓紧抓好。

优化发展情况必需靠完美的准则和机制来支撑,准则不完美,机制不健全,经济发展情况中的问题就不克不及从基本上获得处理。因而,抓情况建立,必需以改变作风、正直党风、树立行风为重点,突出抓好监视机制的树立和落实,这是对行为和权利最有用的制约,也是搞好情况建立的一项基本性办法。

在情况建立中,我们果断执行“两个坚持不懈”:即坚持不懈地贯实曾维书记对凯旋门项目标指示精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触类旁通,查找问题,实时整改,把效劳质量、工作立场、做事效率作为投资情况,实在抓好抓实;坚持不懈地贯实市优化发展情况工作大会精神,从目前开端立即举动起来,在全集团局限内构成大家都是发展情况,各个岗亭都是发展情况,把优化发展情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抓不懈。

起劲完成“三个增强”:即增强效劳认识,集团上下要视效劳为生命,着重抓好窗口单元、职业着装、文明用语、用户招待、用户须知和做事指南、反省督办等等环节,进步用户的称心度;增强工程治理,严厉执行工程治理的各项规章准则,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增强步队建立,要完美顺应效劳发展需求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准则建立。

履行“四个树立”,即树立沟通机制,树立绿色通道,树立代办准则,树立工程档案。

开展“五个倡导”:即倡导站在用户角度和立场想问题,和用户换位考虑;倡导满腔热情地为用户供应效劳,和用户交好伴侣;倡导先上车后买票,既坚持准则又合理变通;倡导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倡导大家都是发展情况,人的本质尤其是干军队伍的本质有多高,情况建立的程度就有多高,要指导一切职工参加到情况建立中来,盲目改善投资情况,推进企业发展。

增强“六个一致”:即一致收费规范,一致设定根据,一致窗口形象,一致工作流程,一致处理时限,一致所需求件。

根绝七种景象:即吃拿卡要、做事迁延、推诿扯皮、漫天要价、立场桀骛、乱罚款乱收费和用户有理投诉。

优化发展情况是一项长时间工作,我们要树立一个长效机制,不只仅是董事长、总司理要抓,也不只仅是主管司理要抓,每一名指导、每一级指导班子,都要从本身的营业实践动身,研讨、剖析本人在优化发展情况中所在的地位、应该承当的责任和面对的任务,实在依照曾维书记指示精神,触类旁通,制订本单元优化发展情况工作方案,排查询题,实时整改。今后我们要按期在全集团局限内公开处置一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背面典型案件,有案必查,查办必严。对在情况建立中发现的问题,无论是谁,都要依法严厉处置,经过处置一批、纠改一批、教育一批和选树一批好的典型,使情况建立理念家喻户晓。各级党委和行政首要指导要实在把优化发展情况列入到主要议事日程,发明经历,发现典型,实时推行,还实时在本单元曝光背面典型,在全市营建水务发展优越情况和全市经济发展的优越情况。

同志们,情况建立是关系到企业中心竞争力和将来发展的一项主要工作,各单元、各部分要一致思想,高度注重,增强责任,层层落实,实在把优化发展情况工作抓紧抓好,推进集团完成大发展快发展,为构建调和作出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