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公司工作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02-06 05:08:00

工贸公司工作会领导讲话

工贸有限公司是县委、县政府在年“•()招商会”上签约引进的一家合资企业,也是一家原材料和产品“两头在外”的成长型企业。自年月成立以来,该公司紧紧抢抓沿海产业转移机遇,不断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截止到去年底,已完成产值260万元,实现利润30万元,上缴税金10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12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该公司的主要做法是:

一、抢抓机遇,精心谋划

当前,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资源、土地、劳动力、环境容量等因素对产业的约束进一步增强,加上产业自身转型升级的需要,以致沿海部分产业正加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且呈现层次高、规模大、来源地相对集中等特点。如何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大力引进沿海产业资金和先进技术,加快山区发展,应成为工贸有限公司目前最值得深思的问题。基于溪镇拥有丰富的电力、劳动力等资源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修建溪电站遗留的大量闲置厂房,该公司根据在外务工人员提供的市场信息,积极深入浙江沿海地区考察项目,精心谋划,最终决定与浙江客商在溪镇合资创办拉链生产厂。经过不懈努力,总投资达800万元,拥有机械设备130台,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工贸有限公司于年10月开始投入生产经营。

二、以人为本,规范管理

坚持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要求,突出以人为本,规范内部管理,确保公司高效运转。一是完善监督机制。全面实行股份制管理,建立健全了以董事长为核心的决策机制,以监事长为核心的监督机制,以部门经理为核心的营销机制。完善股东和股东代表大会制度,鼓励股东参与企业决策。做到了营运有序,监管有力,职责到位。二是健全管理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健全了以增收节支为重点的财务管理制度,以规范工作为重点的员工管理制度,以节约成本为重点的物资采购制度等,实现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三是强化技能培训。对所有新员工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技能培训,提高了劳动技能。四是保障员工权益。从尊重和关心员工的角度出发,推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建立和完善员工薪酬与工作绩效挂钩的激励机制,逐步提高员工福利水平。目前,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达1200元左右。四是加强党员管理。成立公司党组织,加强党员管理,充分发挥了公司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科学经营,造福百姓

公司坚持科学经营理念,不断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一是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建立产品质量责任追究制,由车间主任严格把关,保证产品合格率达100%。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牌”拉链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部分客户还主动上门,要求取得公司产品专营权。二是全力开拓销售市场。采取上门推销、网上促销等方式,将产品成功销往广东花都、四川成都和邵东等地,市场需求量大,产品供不应求。三是大力造福当地百姓。积极参与地方建设,造福一方群众,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工贸有限公司除了为当地群众提供120个就业岗位外,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扶贫帮困、修桥铺路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改善当地落后面貌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工贸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万元,新增机械设备150台,力争使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解决当地农民就业300人。为繁荣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