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统计交流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05 02:41:00

粮油统计交流会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

一、认识上要做到三个到位

对技改贴息项目申报、对金融部门重点支持的龙头企业的申报等政策的落实有直接影响;三要认识到这是一项越来越重要的工作,一要认识到粮油加工统计工作是指导粮油加工业健康发展、服务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二要认识到这是一项对今后粮油加工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工作。国粮食供求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宏观调控的任务十分艰巨,做好粮油加工业统计对服务宏观调控有重要意义。

二、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可以是上门培训,一要对各统计对象的统计人员进行培训。也可以是集中培训,但培训工作要抓到位;二要认真抓好数据收集、录入和填报工作;三是抓好上报数据审核、汇总、上报工作。

三、注意三个问题

对要求列入统计范围的对象要全覆盖;二是保证质量,一是不漏统计对象。避免错报、漏报、重复填报,保证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是要适应新的要求,上面对粮油加工业统计指标有一些修订,今年调整了三大项,新增了十四项指标,要按照新的要求进行填报。今年元月份过春节,有效工作时间相对较少,要求时间要抓紧,工作效率要提高。

四、做好三项保障工作

要把粮油工业统计工作当作一件重要事对待;要有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一是思想保障。要重视。这项工作推进时间还不是很长,认识上、工作条件上,下面的理解上与完成任务的要求相比都存在差距,大家做这个工作需要克服许多困难;要有多做沟通、协调工作的思想准备,如果仅是行政命令式的工作方法,很难很好地完成任务。

分管领导要帮助排忧解难;局里要协调有关企业参与;对统计工作做的好的企业要在项目申报等方面倾斜。二是组织保障。争取局里重视。

逐步使这项工作各项条件得以改善,三是条件保障。积极争取局里解决经费、电脑、车辆等条件。要把当年工作抓好,为长远发展打下工作机制、硬件等方面的基础。

第二件事:迎接省粮食局粮油精深加工贷款贴息项目专项检查工作准备到位,局长要求高度重视。接待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