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酒业大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2-02 10:50:00

全市酒业大会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首先,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获得‘省放心酒工程示范店’荣誉的业主和国粹酒上市的新闻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有关部门代表,特别是市酒管办领导和酒厂,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酒有着深厚的社会属性,既是我们欢庆节日、喜宴宾朋、商务交际的重要大众消费品;而且,酒文化、酒消费以及酒的公共管理等许多方面,都体现了社会价值取向、标示着社会文明程度、关系到社会和谐进步,可以说酒与社会紧密相连。正是酒是一种特殊的饮品,因而加强监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正确把握和处理好酒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于鲜明的时代特征,紧紧把握社会进步的节律,不断深入去探索和实现酒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健全和完善诚信高效的酒类市场、树立和发展健康文明的酒文化,真正建立起酒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关系,这是一项极具社会精神的公益事业。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个会议,就是秉承的这一宗旨。

就是为酒类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创造非常有利的社会软环境的良好开端。就是为切实提升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发展和完善文明高尚的酒文化,引导消费者科学饮酒、健康消费,促进酒与社会和谐发展而搭建的一个平台。

我相信,在政府强有力的监管下,在示范店的带动下,酒类市场将会更加完善,消费者饮酒会更加放心。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