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家电下乡授牌仪式的发言

时间:2022-01-20 09:55:00

县长在家电下乡授牌仪式的发言

同志们:

这里隆重举行全县家电下乡指定店授牌仪式,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阳春月。这标志着我县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党和政府的一项惠农政策开始在县全面落实。此,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首批通过县商务局审核备案、即将授牌的65家家电下乡指定店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参与我县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的各部门、各家电下乡销售企业和厂方代表、衡南片区负责人,特别是主动协办全县家电下乡指定店授牌仪式的向阳镇政府、青岛海尔销售公司衡阳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扩大消费,家电下乡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拉动内需。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继取消农业税、实行粮食生产直补、农村合作医疗的又一惠民政策,不仅有利于启动农村消费市场,而且有利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一项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大好事。家电下乡推广工作由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县级商务部门和财政部门具体承办。时间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农民凭身份证在家电下乡指定店家电下乡产品专柜购买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热水器、摩托车等指定产品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家电下乡产品专用标识卡、税务发票、粮补存折(或储蓄存折)户口所在地财政所申报,并经县财政局审核通过后,可享受购买产品核定销售价格13%财政补贴,财政专项补贴直接拨入农民储蓄帐户。

已经成立了由县政府牵头,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县财政、商务、公安、宣传、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参加的全县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衡南县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采取“乡镇牵头、商负责、网点承办、分批备案、联合监管”模式落实,主要以乡镇为重点,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积极财政、贸易政策的杠杆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在本县范围内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及时享受13%财政补贴。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家电下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公告、标语和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将家电下乡补贴产品、销售网点、补贴办法、申领手续等有关政策宣传清楚,解释明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切实实地把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把农民应得的补贴兑现到位,把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怀不折不扣地送到群众手中。

及时掌握辖区内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动态,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好辖区内家电下乡宣传推广工作。反馈信息,并牵头组织当地工商所、财政所、公安派出所,对当地家电下乡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家电下乡指定店经营行为,打击非指定店销售家电下乡产品行为,保证农民购买真正的家电下乡产品,方便、快捷享受财政补贴。商务部门要按照合理、规范、分批的原则,全力做好家电下乡流通企业的备案监管工作,严格销售网点准入条件,严肃查处经销商虚假宣传,混淆视听,误导农民,扰乱市场,相互压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全面规范家电下乡市场。财政部门要按照《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及时做好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杜绝经销商或个人采取蒙骗手段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行为,确保农民及时足额享受财政补贴。工商部门要加强对下乡类家电产品的质量监督,切实加大市场监控力度,严厉打击借机骗农、坑农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严把产品准入关,严禁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产品流入市场。各中标销售企业要履行中标承诺,接受县级商务部门的调度和管理,加强网点销售人员培训,认真组织货源,严把销售渠道准入关,杜绝假冒伪劣,以次充真的产品流入家电下乡流通体系,保证及时将中标产品送给家电下乡指定店,送到农民手中。家电下乡指定店要自觉接受商务部门监管,积极组织货源,优化服务,保证产品供应。要在醒目位置悬挂经县商务部门备案授予的家电下乡指定店标识牌,张贴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和农民购买须知,设立家电下乡产品专区,配备专销和售后服务人员,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农民群众。

党和政府的重托,同志们开展好家电下乡工作。农民朋友的期盼,应尽的职责。各乡镇、各部门和有关销售企业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积极做好家电下乡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折不扣地送到农民手中,为繁荣农村经济,促进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