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大巡防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1-18 09:52:00

社会治安大巡防领导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春风送暖,春回大地。在这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播种季节,我们汇聚在这美丽的岳屏广场上,隆重召开全区社会治安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这是继去年月全区创建平安社区及社区警务改革活动后,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创新社会管理,打造平安、幸福的又一重大举措。

回忆往昔,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富民强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的城市更加漂亮了,的道路更加通畅了,的城市乡村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展望未来,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唯有时刻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更加注重为老百姓打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平安,生活得更加幸福,生活得更有尊严。

去年以来,我们组建了50人的专业治安巡逻队,加强社区警务和街面防控,先后开展了“金剑行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涉毒犯罪专项打击行动”,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了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区委、区政府果断决策,在全区组建100人的专业巡逻大队、50人的社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协管员,大力鼓励社区、村组建义务巡逻队,确保全区大街小巷24小时不间断见警设防,让老百姓出门见警,时时见警,睡觉安心、外出放心、生活舒心。

区委、区政府要求,公安民警要牢记“立警为公、执警为民”的宗旨,把维护一方平安,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第一奋斗目标,加大“防控管打”的力度,加大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加大治安巡逻力度,从严从快打击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领域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平安、小康保驾护航。

各街道、乡镇和各社区居委会、村一定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学习街道的社区群防群治经验,组织发动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建平安社区、平安中来。区直各相关部门要鼎力支持、紧密配合,为全区的社会治安管理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深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大家的齐心协力,的治安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人民一定会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的光临指导,衷心祝福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