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乡座谈会讲话稿

时间:2022-01-05 03:13:00

外地老乡座谈会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乡:

大家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欢聚()话乡情。在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带着乡亲的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来到这里举行促进家乡发展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

在座老乡有的可能几年没有回老家了,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集中体现在县域经济实力在全省的排名,由年的20位上升到年的位。发展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城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县城建设方面,完成了36.2公里的下水道改造,完成了13条主干道路的重胶沥青以及绿化、灯化、红绿灯控制的高标准改造,完成了百富广场、南苑广场、北苑广场和昭阳公园入口广场的改造与建设,建成了全城主要道路的电子信息自动监控系统工程,建成了体育馆、会议文化中心、四完小、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人民医院大楼、中医院综合楼等重点民生工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在县城东部规划建设20平方公里生态产业园开局良好,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顺利推进,首批招商项目邦盛凤凰国际大酒店正式封顶。新农村建设方面,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全县100%的乡镇和行政村通水泥路,50%的村建好村级活动场所。在解决农村安全饮水、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植树造林、沼气池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新的成效。新改建变电工程14项,改扩建26所乡镇医院。农村文化、体育、卫生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二是主导产业发展日益壮大。打火机、小五金、中药材、皮具箱包、服装加工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12家打火机企业组建东亿电气集团,占地200余亩的生产厂区基本建好,一期工程投入生产。小五金行业组建恒源集团公司,全省一流的和天电镀集中处理中心正式营运。廉桥中药材市场成功申报部级中药材仓储和物流基地项目,被评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皮具行业近百家企业与中国皮具协会共同培育“中国书包之都”,邵东书包产销量占全国70%以上。全面淘汰焦化行业的蒙古包土法炼焦,组建年产40万吨的聚能煤焦集团公司,年底投入试生产。浙江宾王扑克在邵东投资的新厂一期工程已投入生产。伟特家具成功获批国家驰名商标。工业经济对财税增长的贡献率逐年提高。

三是人民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及时足额落实种粮、农机、家电、退耕还林等各种补贴,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低保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年满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可以每人每月领取55元的养老保险金。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居民个人存款、民用汽车拥有量、电话拥有量、移动用户、宽带拥有量都实现大幅增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四是经济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成立了优化环境银企合作促进会,实施特邀监督员制度,推行县级领导联系规模企业、重点项目、行业协会制度,加大优化环境的领导力度。进一步简化了行政审批手续,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全程、限时办结、刚性收费、跟踪问效的“保姆式”政务服务,严厉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社会治安综合管理被评为全市平安县、全省先进县。广大投资者对经济环境的根本性好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这里还给大家通报一个情况,就是县乡村换届工作。全县961个行政村、53个社区(居委会)换届全部完成。25个乡镇、和三个街道办事处换届于上半年全部完成。6月底县委顺利完成换届,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班子:市委常委、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方毅,县委副书记王定松,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细云,政协主任申桂荣,常务副县长谢益林,政法委书记周平,宣传部部长张映梅,副县长金晚球,组织部部长刘军,纪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办主任刘昆怀,人武部部长唐邵武。还有就是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按照上级要求平稳有序推进。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广大干群的团结拼搏,特别是离不开在外邵东老乡的大力宣传推介和全力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家乡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主基调,继续实施“兴工旺商”战略,更加突出经济结构调整,更加突出重大项目建设,更加突出新农村建设,更加突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突出以人为本和改善民生,努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在挺进全国百强的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今天到会的各位老乡,都是从走出来的精英,都是我们邵东人民的骄傲。你们长期在外地工作生活,投资经商,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取得了令家乡人民感到骄傲的成绩,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充分诠释了邵东精神,全面展现了邵东风采。邵东昨日的辉煌得益于你们真心实意的鼎力支持,邵东明天的腾飞更期盼你们一如既往的倾情关注。

今天借这个老乡座谈会的机会,诚恳希望你们在外精诚团结、加强交流、互相帮助、彼此关照,全面树立邵东新形象,充分展示邵商新风采。在此,拜请你们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有效的资源网络,进一步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不断提升邵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待你们充分发挥见多识广、人脉广泛、信息灵通等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欢迎你们携带雄厚资本和重大项目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最后,我代表全县父老乡亲诚挚地邀请各位老乡春节期间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品味淳朴的乡情,家乡人民将热情地欢迎你们。

衷心祝愿各位老乡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