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中层干部文化教育发言

时间:2022-08-16 05:41:00

公司中层干部文化教育发言

同志们:

同志们一定能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身价值,为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也是承上启下的工作部署会,现在开会。今天的会议既是中层干部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总结工作。坚定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公司依照“务实、创新、发展”要求,年以来。以深入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为总抓手,全面实施集约化管理,加快了和谐企业建设步伐,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企业发展坚持良好态势。

大力推进集约化管理,规范化管理年”效果显著通过“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开展。分别在生产管理、流程控制、财务管理和营销管理初步实现了规范化、集约化的要求。公司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先后被授予荣誉称号,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万元,实现利税万元。

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档次,生产态势发展良好先后与大众公司、北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临时、稳定的合作关系。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率先开展了向集团总公司申报了设备总装许可工作,并获得确认。

创建和谐企业”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显著深入开展“弘扬人本文化。通过“四项和谐”建设,实现企业内部干群关系的和谐、员工家庭的和谐和企业外部环境的和谐。深入调研了解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逐步加以解决,推动了和谐企业建设的深入开展。

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以上成果的取得。特别是各级干部认真负责、扎实工作的结果。多年来的工作证明,没有过硬的干部队伍,就没有晨工的今天,公司事业就不会取得健康发展;公司的干部队伍是一支过硬的能打硬仗的队伍,优秀的高素质的队伍,职工队伍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但是并不说明我工作生产中不存在问题,虽然我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根据一年多的工作观察,发现局部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不强,效益观念、创新观念有待提高。具体表示在

平安生产面临巨大压力。特别是有关机械故障排除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有的车间基本没有出现过问题,有的车间多次在抽检中发现不合格,虽然不排除有一些客观原因,但是认为这是一个责任心的问题。责任心强的总是能严把质量关,能够对设备进行认真透彻的运行分析,但是有的车间不只总出问题,而且故障分析不透彻,从很大水平上说明了某些同志就没有干好工作的责任心。

造成很多工作主动应付。去年以来,执行意识不强。公司对规章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但在制度的执行上,个别部门存在主动应付、节奏慢,再有一点就是公司布置的工作,有些部门只是想着把事情怎么解释过去,这样是不行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书面反馈资料,要求什么时间完成,必需按期完成。

影响了很多工作顺利开展。虽然说公司的整体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大局意识不强。但是仍然存在个别部门一碰到问题,首先打自己的小算盘,仅仅考虑自身利益,对公司整体工作的开展造成了很大阻力。这里再强调一次,对于公司布置的工作,各单位如果有困难可以找分管经理协调,坚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主动应付的现象发生,要积极参与,维护公司的整体形象。

导致局部工作固步自封。随着企业实力的不时壮大,创新观念不强。个别同志不能很好地转变观念,导致工作中很多措施跟不上发展趋势,一些细节上没有真正体现我真实水平。技术研发过程中,如何进行过程控制、管理服务,不只仅是自己面临的一个课题,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如何把这些工作做好,却没有深入下去,这里面有责任心的问题,主要的还是一个观念,怎样去转变,怎样去创新,一个需要我大家共同解决的问题。

要抓住机遇,新的形势任务面前。发挥优势,迎接挑战,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也是与在座的同志们共勉。

维护企业和职工的整体利益。一要讲团结、讲大局。

团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人才、出干部。一个单位班子成员整天打打闹闹,憋着一肚子气,看不起我看不起你就像拉车一样,各人使各人的劲,不会走正路的闹不团结,只讲个人得失,不顾大局和整体,其后果必然是影响工作,对自己无利,对他人无益。一个集体只有把团结搞好了相互帮扶,相互支持,干工作才会得到大家的支持,才会把你推上去。讲团结,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顾大局、讲协作。这包括内部的协作配合,也包括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支持。公司就像一部机器,每个零部件都要协作配合,才干正常运转,才干发挥应有的效率。因此,作为一个集体来讲,不论是大到公司,还是各个单位,都要颐养好这台机器,要经常地维护、修理,就象搞产品维护一样。

只有处处把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中层干部。作为一切事情的动身点和落脚点,才干够顺利开展工作,才不会遇到障碍。讲团结,要真心讲,特别是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要相互支持,相互协助,时刻牢记原则下的统一。不能两个人都合不来,各想各的相互瞅脚后跟。如果一个单位的负责人私心太重,处处只考虑自己

就会受人鄙视,只考虑小团体的利益。让职工瞧不起,更谈不上干好工作。

用心用力做好工作。二要强化高效执行的责任意识。

正处在一个加快发展关键时期,目前。既面临着挑战,也有很好的机遇。能不能把事业干上去,发明好的业绩,对各级干部的一次考验。这次会议明确了下半年的目标和任务,下一步的关键是用心去做、用力去做、认真去做,扎扎实实抓落实。

也是使命,执行是责任。高效执行是确保公司各项决策布置得到有效贯彻的根本所在进一步强化高效执行的责任意识,既是确保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当务之急,也是实现企业久远发展的重要保证。目前时间已经过半,要确保各项措施要求的有效落实,确保年度目标的全面完成,公司上下必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事业发展为己任,坚持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自觉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出谋划策;必需进一步强化高效执行,工作中要勇于负责,敢挑重担,凡事强调落实,工作讲求实效,切实做到令必行、行必果,切实保证公司各项决策布置落实到位。

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反映了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一个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着日趋复杂的外部形势,国际金融危机、国家战略决策调整、地方经济发展,都对我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同时,公司在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也面临诸多压力和困难。要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公司上下就必需进一步坚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就必需始终坚持一股拼劲、冲劲、韧劲,顺境中不松劲,干事守业必需具备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困境中不气馁,挑战前不畏惧;就必需知难而进、奋力拼搏、勇于探索,敢于用改革的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就要始终坚持蓬勃向上的暮气、拼搏进取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唯优必创、唯旗必夺,勇争一流。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促进工作有效落实、推动公司各项事业不时前进的重要保证。进一步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我提出的肯定要求。必需把真抓实干作为公司上下临时坚持和不断实践的工作理念,建议求真务实,杜绝浮躁、浮夸,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工作上,把目标锁定在发展上,把心思花费在事业上,不时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发明新业绩。

工作上做带头人,总之我领导干部要从自我做起。坚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业务上做内行人,作风上做廉洁人。要带头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带头当好学习上的表率、工作上的表率、廉洁上的表率、团结上的表率和人格上的表率。只有这样,才干言行一致带队伍,说到做到干实事,才干在工作中,发令有力度,指挥有效力,工作有合力,前进有动力;只有这样,才干在其位、谋其职、司其责,才干不辜负组织的重托。